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李楠:没达成球迷期望很内疚 作为主帅我难辞其咎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接受了央视体育频道的采访,在采访中李楠表示:“没能获得直接晋级奥运会的机会很遗憾,也很内疚,但是这次世界杯之旅是教训,也是收获,让我们认识到差距,以及接下来如何做好细节,重新出发。”



  在采访中首先李楠表达了没能获得奥运资格的遗憾:“这个成绩确实是很遗憾,最终没能达到篮协和中国篮球界的期望,更没能达到全国球迷的期望,非常遗憾。我感觉非常内疚和自责,我们也进行了总结,从状态上看我和很多球员其实还没有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

  接着李楠谈到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球队的表现:“第一场比赛开局之后全队都非常紧,开局之后能看到球员压力太大了,跑也跑不动,跳也跳不起来,进攻非常卡顿。下半场我们调整了过来,能赢科特迪瓦主要还是靠防守。第一场比赛让我们认识到世界杯是什么样的,让我们积累了经验,去面对第二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面对波兰其实我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一开局就领先10分,真的没准备这种情况。波兰队确实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没有慌,后来对手追了上来,焦灼阶段最后我们还是欠缺经验,在关键球处理方面还有一些问题。比赛最后7秒钟我们没把握好,非常可惜。”

  接下来李楠谈到了本次世界杯的一些收获和教训:“在家门口比赛,压力是很大的。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确实收获很大,我们接受了教训,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比赛中我们出现了很多起伏,这是自身实力不足造成的。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差距,看到了世界篮球的变化,特别是欧洲球队近些年的变化非常大。很多球员,包括我也是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收获非常大。”

  接着李楠谈到了接下来他的一些计划,李楠表示:“首先还是要把比赛重新看一遍,做一下复盘,通过比赛去总结。这些教训是经验,这次经历也是难得的财富。要学会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要总结问题,更重要的是发现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同时李楠还表示,作为球队主帅,球队成绩不佳他难辞其咎:“球队成绩不好,我作为主教练当然难辞其咎,我负很大的责任。我必须从这次失败中总结出经验,去研究细节,去总结未来如何能做到更好。我作为一个热爱篮球的人,必须要把篮球当成事业去完成,虽然这条路很难,但是我必须继续走下去,去完成好篮球这个事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