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李楠赛后发布会拒为自己打分:没有意义 不够客观

www.7m.com.cn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终场铃响,得到全场最高分27分的易建联低着头走回更衣室,没有人知道这位32岁的老将心里在想什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坐在替补席后面,眼圈红了。在这个悲情的夜晚,泪水流在每位关心中国男篮的人的心里。

  昨晚,中国男篮在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M组排名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以73比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两阶段比赛2胜3负的战绩让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二。

  与中国队形成竞争关系的伊朗队,则在N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95比75大胜菲律宾队。在中伊两队同为小组第二的情况下,伊朗队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队,成为本届比赛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直通”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想要进军奥运会,必须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与欧美强队竞争最后4个名额。

  易建联得27分难救主

  是役,中国队主帅李楠排出了和上一场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内线“双塔”由王哲林和周琦组成,方硕和孙铭徽出任“双控卫”,惟一没变的就是前锋翟晓川。开场后方硕火力全开,6分钟内命中3记三分球和一记两分球,共拿到12分,帮助球队取得17比10的领先局面。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比19领先。

  次节,尼日利亚队不断夹击中国队内线持球队员,迫使易建联、王哲林出现连续失误,中国队整体命中率有所下降。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1比35落后。第三节,中国队防守质量不如上半场,尼日利亚队趁机拉开分差,最多时领先8分。好在易建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领全队一路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比60落后。

   末节,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追分的努力。面对身体条件明显高出一筹的对方球员,中国队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打出了本届比赛最顽强的一节比赛。队员用一次次的篮下强攻、一个又一个的篮板球拼抢以及连续的三分远投延续着胜负悬念。可惜他们的状态出来得太晚,最终中国队还是输掉了比赛。

  李楠赛后拒绝为自己打分

  易建联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球队陷入得分荒时几度站出来砍下关键分。这位中国男篮仅剩的明星球员赛后心情沉重。他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全队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还是没能如愿。确实很难接受这个结果,但是要面对现实,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对整个中国男篮意义都是不一样的。不能因为输了今晚而放弃未来,还是要继续往前走,抱着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比赛和训练。”

  相比之下,李楠面对这场失利时的心情更为平静,他说:“非常遗憾,我们没能赢下比赛,所有人都在这个夏天付出了汗水和努力,这是一场很难接受的失败。”同时,李楠给予易建联很高的评价,“他是球队里年龄最大、经历最丰富的球员,这个夏天他在前三个月一直在治伤,然后积极融入球队,在队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教练组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

  有记者请李楠给自己和球队表现打分。李楠答道:“球队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在家门口打出这样的表现,状态有起伏,但是总体来说非常好。现在说打分没有意义,因为不够客观。”至于他自己的表现,李楠选择回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就起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