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5年又5年!春哥盼广厦三星成长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8/19赛季回顾】

  在17/18赛季取得突破之后,去年休赛期广厦没有进行大幅人员调整,基本沿用了前一个赛季球队的主要球员,但是稳定的阵容搭配却没有让球队更加“稳定”,18/19赛季,广厦常规赛仅取得第6的名次,要知道前一个赛季,他们可是常规赛冠军,这其中的落差可想而知。

  由于无法跻身常规赛前四,广厦和同省兄弟浙江稠州进行了季后赛附加赛的比拼,虽然最终广厦以2-1的总比分取得附加赛的胜利,但是看过比赛的观众都知道,若非稠州后期遭遇到严重的伤病困扰,这个系列赛鹿死谁手还真的不好说。八强赛中广厦很不幸地和新疆直面相对,虽然上个赛季新疆一路走来也是磕磕绊绊,但在当时的情况下,新疆确实是整体实力更加出众的那一方,最终广厦以1-3的比分被新疆淘汰,整轮系列赛完全被压制。

  相信在取得过常规赛冠军的佳绩之后,不少人对上赛季的广厦充满着期待,但结果却是让人颇感失望,特别是队中的两名外援福特森和博罗西斯,这一对“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组合一度成为球队的“累赘”,福特森甚至因为一些超出体育范畴的动作,将自己和球队置于风口浪尖。


  【休赛期人员变动】

  过去几年间,广厦俱乐部在青训培养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因此休赛期,国内球员方面球队并没有过多的人员流动,最重要的应当算是鞠鹏回归稠州和林志杰在CBA退役,鞠鹏在广厦效力期间逐渐边缘化,他的离开不太会给广厦造成大影响;林志杰在广厦效力10个赛季,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在CBA的新政之下,相比较于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的林志杰,球队显然是会选择正值当打之年的刘铮,因此林志杰离开了球队,广厦锋线上并非没有人才储备,但大部分球员都有各自明显的短板,新赛季,刘铮和赵岩昊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除了鞠鹏离开之外,其他的主要变动就是多名青年队球员上调,包括朱俊龙、杜金伦、赵嘉义赵嘉仁兄弟等人在内的6名球员上调至一队,新赛季,广厦的球员年龄结构将会变得更加年轻。

  外援方面,上赛季的两名外援均不留队,广厦在小外援的位置上选择了前两个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的艾伦-杰克逊,AJ是一名实用型球员,但在北京的两个赛季,他很多时候都受困于伤病,且现在也已经33岁,另外AJ并不是那种大包大揽的小外,也难有那种凭借一人之力扭转局面的实力;大外援方面则是签下了前几个赛季一直效力于欧洲球队的杰伦-雷诺兹,但雷诺兹在近期一系列赛事中的表现非常一般,之后被换掉并非没有可能。


  【常规赛分组形势】

  19/20赛季的CBA常规赛分组依旧根据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进行分组,和广厦分在同一小组的球队分别是辽宁、浙江稠州、山西和同曦,这个小组对于广厦来说可谓“豺狼环伺”。

  账面实力看起来,小组对手中似乎只有辽宁是和广厦处在同一“集团”,但其实包括稠州和同曦在内的其他球队,仍旧会给广厦带去不小的麻烦。

  在CBA的大环境中,同省球队的对抗总是激烈,浙江双雄之间的交锋也是如此,上赛季两支球队的五次交手中广厦3胜2负,稠州已非是前几年间连季后赛门槛都摸不到的下游球队,上赛季他们在外援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险些将广厦拉下马,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也是各有胜负,新赛季这两支球队相遇必定充满看点。

  南京上赛季也和广厦分在同一小组,他们上赛季仅仅取得11场胜利排在倒数第2的位置,是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但翻开南京上季和广厦的交手纪录发现,双方的四次交手打成了2-2的平局,就是这样一支看起平平无奇的球队,却总是在和广厦交手时爆发出不同以往的能量,战胜强队有利于球队培养自信心,至少在广厦身上,南京不会再是只能任人宰割的俎上之肉。

  整体来看,广厦在这个小组中的生存情况不算乐观,与同组对手的这16次交锋里,想要取得10场胜利都颇有难度。


  【新赛季展望】

  上赛季的广厦经历一个“不美好”的赛季,这种不美好不仅只是战绩上,还有球队内部各种动荡以及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无奈,休赛期更换双外看似把“动荡因素”摘除,但更加年轻的国内阵容能否和新外援成功磨合,大外援的选择是否还会有变动,这些都是左右广厦战绩的重要原因。

  对于广厦来说,他们需要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三人更快地成长,成长到可以独当一面,甚至可以在场上决定比赛走向,从最近的一系列比赛来看,胡金秋相比上赛季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或许是福特森的离队让他明白不能一直依靠吃饼,此前非凡12和季前赛中,已经能看到胡金秋正在开发自主进攻技术,射程范围也延伸到三分线外,新赛季成为队长的他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得能担当起整支球队才行;孙铭徽经过一个夏天在国家队的淬炼,不管是技术还是心理都有很大的提升;而赵岩昊,则需要突破目前的瓶颈。

  李春江麾下的新广厦必定是会以国内球员为主,5+5的合同来到另一个新起点,这一回,李春江是否能将广厦再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