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双外再升级 深圳该将目标瞄准冠军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8/19赛季回顾】

  17/18赛季,萨林杰顶替受伤的兰佩成为深圳的救火外援,由于表现出色,深圳直接将萨林杰扶正放弃兰佩,萨林杰在健康状态下的表现也确实非常出色,但上赛季常规赛初期,萨林杰腰部受到伤病困扰,之后就一直处于养伤阶段,得益于队内有李慕豪+沈梓捷这样的“双塔”,深圳效仿同省大哥广东队,开始采用双小外征战CBA,伯顿和拜克斯两人的实力并不算特别出彩,状态也不稳定,磨合一段时间之后在常规赛尚且还够用,深圳最终以常规赛第4的身份杀进季后赛。

  但到了季后赛,深圳突然变得不自信起来,在面对首个对手北京首钢时,或许是因为李慕豪身体状况的影响、或许是球队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内线优势,深圳突然舍弃了自己用了大半个常规赛的拜克斯,转而签下了短工埃希,但是埃希功能偏向蓝领和李、沈二人重叠,场上也一直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深圳在输掉系列赛的第一场之外紧急将拜克斯换回来,但拜克斯因为这一调整心态受到影响,回归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状态也非常糟糕,于是深圳0-2落后,自己把自己送上悬崖边,不过在之后的三场比赛中,深圳全员*,双小外接连爆发,国内球员也纷纷站出来承担更多责任,他们完成了史无前例的绝地反击,过程虽然非常曲折,但结果是美好,这经典的“让二追三”也注定会被写进CBA的历史篇章中。

  在半决赛中,深圳再度遇到自己的同省大哥广东宏远,但深圳显然还没有从和北京的那个系列赛中回过神来,第一场就被广东队揍懵圈,虽然之后深圳努力调整状态,但当他们调整过来时,整个系列赛也宣告结束了,就这样,深圳再次倒在决赛门口之外。


  【休赛期人员变动】

  深圳近几年的青训一直是全国翘楚,在国内球员方面,深圳并没有进行过多的操作,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国内球员班底,不过新赛季,深圳将迎来何忠勉、白昊天的伤愈复出,此外上赛季加盟广东的老队长孟铎也将在新赛季回归。

  外援方面,伯顿、拜克斯、埃希和萨林杰,深圳全部没有留用,休赛期他们签下了穆罕默德和皮埃尔-杰克逊,算是非常有针对性的两笔引援。穆罕默德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他出战41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9.8分+11.2篮板,虽然默罕默德身高只有1.98米,但是他拥有着不错的内线技术,在山西期间一直被当做内线球员在使用,是一个身体素质非常劲爆,几乎能够打满场上5个位置的外援。PJ上赛季效力于北控,场均可以砍下39.7分6篮板9.3助攻2.3抢断,是一名个人攻击能力非常强的小外,不过PJ上赛季中后段和北控产生矛盾,虽然俱乐部一直没有对外给出说法,但从去年的12月29日开始,PJ就没有再代表北控出过场。

  虽然深圳在锋线上拥有着不错的国内班底,但是这些球员当中,孟铎何忠勉都是久伤复出,状态几成未定,顾全又长期饱受脸部病痛困扰,整条锋线看似人才济济,但其实危机不小,另外穆罕默德有时还可以在内线翻江倒海,他的内线进攻技术是李、沈二人所不具备的,有他在,深圳内线会变得更具威胁性;深圳在后场的国内球员储备也非常充足,但是由于球员整体偏年轻,所以后卫线非常不稳定,另外贺希宁、白昊天、卢艺文等人在组织方面都比较欠缺,有PJ加持,深圳的后场稳定性将会大大增加。


  【常规赛分组形势】

  深圳所在的这个小组大概率会是新赛季看点最足的分组,北控和上海是CBA这个休赛期引援动作最大的两支球队,北京则是他们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广州或许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但和深圳却是同省兄弟,总的来看,这个小组中无论是哪个对手,深圳在对阵时都没有十成十的把握可以拿下。

  上海和北控在休赛期的重大操作能够在新赛季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有待时间检验,而深圳和北京之间的四次交锋,则是已经可以预料到的如“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上赛季常规赛期间发生的“举报门”事件,以及季后赛中经典的“让二追三”,两支球队实实在在的结下“梁子”,不过说到底,篮球最终还是看球场上的比拼,深圳经过一系列补强之后,内线锋线优势依旧,后场虽不及北京的豪华,但至少不再像以前那样劣势明显。

  深圳的整体实力在这个小组中,不说处于一骑绝尘的位置,但至少也是相对领先的,新赛季几个主力不出现重大伤病,这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应该会在深圳和北京之间产生。


  【新赛季展望】

  深圳依托于出色的青训系统,近几年来青年才俊源源不断,造血能力不错,但这么多年,俱乐部一直难以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球星,身体条件好如李慕豪这样的,最终也并没有往众人期待的方向上发展。

  而在成绩上,深圳也始终很难有所突破,四强的门槛早就被球队踏烂,现在深圳兵强马壮,球队的目标应该更大胆一些,由于各种原因,深圳一直很想在成绩上有一个质的飞跃以便跨过宏远这座大山,但每个赛季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关系没能成功。

  或许是上赛季季后赛时关于外援的错误操作点醒了俱乐部,球队在这个夏天的引援非常具有针对性,这一套阵容即使摆在四强里也很有竞争力,多个赛季的无功而返,深圳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新的赛季对于更换了视觉系统的深圳来说是又一个新的起点,领航者期待“起飞”,期待“领航”。

  (7M/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