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全民皆兵刘铮全场最佳 广厦结束尴尬历史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2017—2018赛季总决赛之后,浙江广厦每次与辽宁在CBA赛场上的对决,都不缺乏的话题。昨晚,广厦远征辽宁,出战本赛季首个客场。最终在第三节确立20多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虽然在第四节分差一度被追至个位数,但还是以103比90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取得了开赛两连胜。

  从2018年总决赛被横扫,到上赛季被双杀,这两年广厦似乎拿辽宁没有什么办法,上一次在联赛中击败对手还是2017—2018赛季常规赛的首回合,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两年。不过,尴尬的历史总有结束的一天,昨晚的广厦全民皆兵,一共5人得分上双,成为获胜的重要原因。其中,刘铮得到23分为全队最高,此外还贡献7个篮板、3次助攻、3个抢断的全面数据,堪称全场最佳。

  本场赛前,辽宁为功勋球员杨鸣举行了退役仪式,但比赛开始之后场面却没有那么温情。虽然辽宁一度取得10比2的开局,但广厦并没有慌乱,依靠积极的防守限制对手,顺利在首节实现反超。尽管杰克逊并没有像第一场那样开启疯狂得分的进攻模式,但在进攻端的串联作用依然明显,这与辽宁外援斯蒂芬森长时间陷入个人单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尽管斯蒂芬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但依然无法帮助辽宁获胜。

  辽宁此役和上轮一样,郭艾伦依然低迷,与斯蒂芬森也没有形成默契,进攻端的此消彼长,让广厦在外线找到手感,李京龙、刘铮、孙铭徽接连命中三分,不断拉开分差。本场广厦命中9记三分,比首轮有了明显的进步。而上一场表现不佳的大外援雷诺兹,虽然在内线与巴斯的争夺中找不到优势,但依靠稳定的中投和积极的防守,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尽管个人能力略显不足,但雷诺兹11中6的命中率尚可,在场上拼抢的态度也值得肯定,或许广厦正在追求法里德的消息会迫使他尽快证明自己。

  不过,广厦本场依然出现了和首轮同样的问题——在大比分领先后,出现了放松和慌乱的情况。上轮领先福建21分,却一度落后9分,最终惊险地赢下3分;而本场第三节结束时,广厦领先了23分,但第四节前几分钟,面对辽宁凶狠的全场紧逼,广厦显得非常不适应,出现了不少失误,辽宁借此迅速缩小比分。关键时刻,李京龙和刘铮的三分球帮助广厦稳定住了局面,重新确立起安全的领先优势。

  “全队从开局到结束,一直没有放弃,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对于广厦整场比赛的表现,李春江表示满意,但他依然指出了不足:“我们也有很大问题,领先之后有点急躁,希望通过比赛去提高,成长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节双方共出现了多次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孙铭徽还因此被驱逐出场,似乎也印证了主教练李春江赛前所说的话:“广厦的年轻球员还处在成长过程中,虽然去了国家队,但年龄还小,不够成熟。希望能更加努力,跟上老大哥的脚步。”

更多关于"刘铮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