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厦“开门红”太惊险 李春江:正常阶段性问题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篮球迷的翘首期盼中,昨晚,浙江广厦在主场诸暨迎来2019-2020赛季CBA首战,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广厦在最多领先21分的情况下,最终以93比90,3分险胜福建豹发力。

  面对这场惊险的“开门红”,主教练李春江认为,球队目前还处于磨合期,出现一些问题也实属正常。

  近六场交锋保持全胜,福建可以说是广厦最喜欢的对手之一。两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在揭幕战相遇,也颇有些缘分。这六场比赛,广厦场均可以得到110分,而本场比赛第一节,广厦犹如猛“狮”下山,开局便打出一个26比5的攻击波,擅长组织的杰克逊一改往日作风,频频在外线发炮,命中率达到惊人的100%。半节7中7砍下15分4次助攻,全场贡献32分12次助攻7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杰克逊的广厦首秀堪称完美。

  如果说第一节是广厦的表演时刻,那么福建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在半场追至6分分差后,第三节只让广厦得到了15分,顺利实现了反超,以7分优势进入第四节。在这段时间里,广厦的大外援雷诺兹在篮下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面对高度有优势的王哲林,多次背身进攻无果。反观对方外援劳森,外投内突连连得分,带领福建稳扎稳打。

  除了大外援表现不佳,人员不整也让广厦在球员轮转上遇到了难题。赵岩昊和赵天熠的伤停,球队的外线和内线都缺少了重要的棋子,导致全场几乎只有7人轮换,7名提拔到一线队的小将中,只有朱俊龙捞到了7分多钟的出场时间。而由于赵岩昊的缺席,让广厦在外线的实力进一步削弱,全场三分球17中4,杰克逊之外只有李京龙命中一球,这也是广厦在比赛中途进攻断电的重要原因。

  全场比赛,从最多领先21分到一度落后9分,再到末节实现翻盘,除了杰克逊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完成准绝杀,砍下28分的胡金秋表现出了外援级别的水平,尤其是最后39秒补扣得手帮助广厦91比90反超,为胜利奠定胜局。在此之前,孙铭徽在第四节也充当了排头兵的角色,利用突破连续制造2+1,吹响了广厦反击的号角。

  “比赛开局大家非常投入,局势也很好,但领先后思想上放松了,不太应该。”李春江说,“现在出现阶段性的问题,是正常的,球队人员上有了改变,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在他看来,整场比赛球员都很努力,球队作出改变就是希望新的赛季有新的面貌。“虽然失误有点多,但联赛刚开始,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谈到广厦遭遇一段时间的进攻瓶颈时,李春江认为,这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球队的改变需要磨合期,犯下错误也属正常,比赛会出现不太得利的阶段,但接下去要尽快适应场上不利的局面。

  第一次作为广厦队长出战的胡金秋表示,球队对赛季第一场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也都很有活力。“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也遭遇了困难,但我们之后会好好总结。”其实对他来说,这个队长首秀也足够打出满分。

  正如李春江所言,联赛才刚刚开始,等到伤员归队,且球队在适应了关键时刻没有林志杰之后,相信会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

更多关于"广厦 李春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