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阿的江:中国篮球需要提高的是技能 而不是其他

www.7m.com.cn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9日晚,在CBA联赛第22轮一场焦点比赛中,青岛国信双星队主场125:128惜败强大的新疆队,此前的六连胜就此止步。本周二,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国信双星队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

  一拼到底不放弃

  1胜23负,带着这样的历史战绩,国信双星队主场迎来了新疆队。六连胜,让青岛的小伙子们憋足劲头,想在主场拿下这个苦主,延续自己的连胜。

  比赛刚刚开始就出现意外。周琦在扑防王庆明时倒地不起,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新疆队内线损失了一员大将。赵泰隆三分命中,帮助青岛8:3开局。而新疆队以一波7:2做出回应。首节比赛,双方战成27平。次节上来,新疆队显然是做足了功课,把防守重点放在了亚当斯和约翰逊身上,这也使得他们俩在进攻端屡屡受挫,好在张骋宇、赵泰隆等本土球员表现稳定,半场结束青岛仅仅55:57落后。

  下半场,西热力江连进两记三分,新疆队领先8分。约翰逊5次犯规在身,在内线受限。而此时的亚当斯却迟迟找不到手感,第三节结束,他两分球21投7中,仅仅拿到22分。而约翰逊也只有18分进账,青岛86:97落后。末节上来,斯托克斯和俞长栋各自6次犯规离场,亚当斯开始爆发。亚当斯单节砍下22分,帮助青岛追分。但新疆毕竟是冠军球队,在关键时刻牢牢掌控局面。最终,青岛125:128惜败。

  全场比赛,青岛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投进5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44分7个助攻6个抢断并抢下4个篮板,约翰逊有27分14个篮板3个盖帽2个助攻入账,赵泰隆投进4记三分贡献14分2个篮板,张骋宇砍下13分1个篮板1个助攻1个抢断,刘传兴拿下10分8个篮板1个抢断1个盖帽。新疆队6人得分上双,费尔德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11个助攻并抢下7个篮板1个抢断1个盖帽。

  找差距重新上路

  “还是实力有差距。 ”虽然仅仅以3分惜败新疆有些遗憾,但吴庆龙还是实话实说,“比赛结果虽然输了,但我们队员在场上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全力追分,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我们与新疆这样的强队相比,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比如篮板球方面,比如稳定性方面,这都是我们需要总结和提高的。 ”

  近期表现不俗的刘传兴,本场比赛面对强悍的新疆内线,也打得颇有血性。“我们今天内线丢了太多不该丢的篮板球,给了对手反击和2+1的机会。这也需要我们在赛后好好总结。 ”

  此前一波六连胜,让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被外界认为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但很遗憾,在新疆这样强队面前,他们未能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联赛很漫长,队员们也不可能一直把状态保持在高水平。我个人认为,结束连胜也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大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

  阿帅“话里有话”

  前一轮刚刚伤了阿不都沙拉木,本场比赛又折损周琦,好在新疆队还是咬牙赢下比赛,这也让新疆队主帅阿的江颇有些感动。“连续出现一些伤病,而且都是一些核心球员,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一定影响。好在大家都表现得很好,打出了一种团结的拼搏精神,赢下了比赛。比赛过程非常不容易,队员们展示出了拿下比赛胜利的信念。这的确值得肯定。”而对于周琦的伤势,阿的江表示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应该是腰部的伤势,具体情况还未确定。 ”

  一场胶着的比赛,让双方付出了太多。特别是两队在内线的厮杀贯穿全场,而为了限制约翰逊这个青岛队的内线支柱,新疆队几名内线也是轮番上阵。斯托克斯和俞长栋在第四节刚开场就被罚6犯离场,这也让阿的江暴怒,在场边激烈与裁判争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除了表扬队员外,阿的江显然是有话要说,“篮球就是篮球,中国篮球需要提高的是技能,而不是其他。我不想对这场比赛做太多的评价。 ”

更多关于"青岛 阿的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