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13+6+13科比也为他鼓掌 背靠背狂揽29助攻

www.7m.com.cn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湖人在主场108-95战胜独行侠。勒布朗-詹姆斯打了34分钟,10中3拿下13分6篮板13助攻2抢断,仅出现2次失误。他在背靠背比赛中一共拿下了29次助攻。

  这是湖人背靠背第二场比赛,此前腹股沟出现不适的勒布朗照样出战,他前一晚才打了37分钟。按洛杉矶时间算的话,他要打完这场比赛才满35岁。这场比赛原本不是全国直播,但因为本赛季NBA收视低迷再加上东契奇爆发,ESPN直接临时加场。

  勒布朗昨天才送出16次助攻,今天比赛开局就助麦基扣篮得分,随后命中中距离干拔,10分17秒又在挡拆后击地传给戴维斯扣篮。7分58秒,勒布朗拿下篮板后带起反击节奏,在外线寻找到战机,妙传直塞给篮下的麦基,助其轻松扣篮。这一球让场边的科比也鼓掌不停。

  4分35秒,当勒布朗再次长传助攻戴维斯扣篮得手,他的生涯总助攻数也达到了9000次,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做到总得分超过30000万、总篮板和助攻都超过9000的球员。他在首节只得到2分,但送出4次助攻。

  第二节勒布朗驱动替补保持着领先优势,虽然他在外线出手没进,但9分22秒又跟霍华德完成空接,发挥出湖人内线的优势。他在下场休息期间,湖人在现场大屏幕上还专门为他庆生,引来无数欢呼。

  他虽然不在,但戴维斯和霍华德表现强势,让湖人拉开了优势。等他节末回归,又喂饼霍华德,吊给他一次完美的空接机会。2分11秒,他又突破篮下制造波尔津吉斯犯规,随后两罚全中。上半场他只得到5分,但湖人内线的优势很大,戴维斯和魔兽双双爆发,而勒布朗的7助攻成为催化剂。

  下半场开局,勒布朗又连续为戴维斯和麦基在内线送出好传,他完全不在意自己有没有得分,而是不断通过挡拆寻找跑动的队友,为他们创造机会。打了5分钟,勒布朗就送出5次助攻,效率可怕。而在4分36秒,他在底角接球即投飙进三分,湖人领先达到16分。三节时间他只得8分比较罕见,但累积了12次助攻。

  虽然三节领先15分,但独行侠找回外线手感,湖人并不安全。第四节勒布朗上场前,不忘与科比拥抱说笑,还跟科比二公主握手(他的经纪人保罗就坐在一旁)。9分42秒,勒布朗在弧顶接球后撤飙进三分,7分45秒又助波普命中底角三分,简直让对手追无可追。

  然而在他休息的两分钟时间里,湖人硬是一个运动战进球没有,进攻端对他的依赖程度仍然很大。等他回归打决胜时刻,东契奇倒是连拿4分,不过1分44秒格林的关键三分直接杀死了比赛,都无需他拿出更多发挥了。

更多关于"湖人 科比 詹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