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凯撒打造第二个丁神 陈林坚小宇宙大爆发

www.7m.com.cn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2月31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山东西王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男篮。以往赛季,鲁闽之战就是一场简单的比赛。现如今,由于一个人的存在,双方对话就成了一场有故事的较量。此人便是原山东男篮主教练、塞尔维亚人亚历山大·凯撒。

  凯撒曾在山东男篮执教过长达三个赛季,塞尔维亚人个性鲜明,执教风格富有激情,典型的政委式教头。2015年,巩晓彬离任后,凯撒接过了山东男篮的教鞭。彼时,财大气粗的山东高速集团是球队的东家。三个赛季,山东男篮均冲进了季后赛,2015-2016赛季,常规赛第5,季后赛首轮不敌广东队;2016-2017赛季,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压哨闯进季后赛,首轮不敌新疆被淘汰出局;2017年夏天,球队进行了大手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都是大手笔。2017-2018赛季,志在创造新历史的山东男篮倒在了半决赛与浙江广厦的抢七大战中而无缘总决赛,最终得到了第四名的成绩。

  在山东男篮时,凯撒执教水平饱受质疑,战术单一,过于依赖个人进攻。在他手下,丁彦雨航获得了无限开火权,这种做法完全打破了CBA的常规操作。现在来看,凯撒的做法是一把双刃剑。实力出众的丁彦雨航一度闪耀整个联盟,连续两个赛季蝉联CBA常规赛MVP,同时不停透支身体最终导致不可避免的伤病。从2018年4月受伤到现在,丁彦雨航一直没有好利索。

  此次执掌福建男篮,凯撒以救火教练的身份加盟。前福建男篮主教练朱世龙在前13轮比赛中仅斩获2场胜利,列倒数第2。换帅如换刀,临危受命的凯撒带领福建男篮8场斩获6场胜利,将排名提升到了15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凯撒对福建男篮冲进季后赛充满信心,“球队现在很困难,但我希望带给每个球员决心,那种每球必争、每场必争的决心。我来到这里,就是要带领球队冲击季后赛的。”

  如今,善于激活本土球员的凯撒在福建似乎正在打造第二个丁彦雨航。在第22轮,福建男篮客场挑战天津男篮,福建后卫陈林坚单场比赛砍下46分,投篮20投16中,三分球5中4,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是80%。凯撒上任后,陈林坚小宇宙大爆发,场均得分达到了26分,比MVP王哲林还多。如此下去,陈林坚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个本土大神级球星。

更多关于"福建 陈林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