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首战告捷!邓肯:我就是来玩的 换任何助教都可以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4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挑战夏洛特黄蜂。本场比赛,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因个人事务缺席,助理教练邓肯出任临时主帅,这是邓肯执教生涯第一次“首发出场”。此前,他曾因波波维奇被驱逐而执教过半场。


  接受赛后采访时,邓肯表示:“我就是来玩的,我很乐意把教鞭还给波波,我就是负责大喊大叫就行了,其他助教负责战术,其实每个助教执教都可以的。”


  今天,马刺开局不利,邓肯在中场休息时调整了战术,最终率队以104-103逆转击败黄蜂。


  黄蜂队的主教练博雷戈曾经在马刺队担任助理教练,可以说是邓肯的同门师兄。面对同门师兄,邓肯所执教的马刺一开始就没有进入状态,开局就被对方一波12-2给打蒙了。邓肯和博雷戈的执教风格显然不同,虽然领先但博雷戈一直在场边来回走动,大比分落后的邓肯反而是稳坐钓鱼台。


  邓肯赶紧叫了个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暂停回来,邓肯的布置似乎效果不大,球员们接连失误和投篮打铁,分差被越拉越大。这时镜头给到稳坐场边的邓肯,他在倾听着助教哈蒙的建议,一边听一边点头。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邓肯都是非常虚心接受建议的人。在暂停间隙,邓肯也上前给小弟怀特面授机宜,举手投足间已颇具主帅风采了。第二节末段,邓肯换上了一套五小阵容。这套阵容效果不错,马刺队球员们连续命中三分,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


  中场休息时间,邓肯教练给马刺球员们灌足了鸡汤,也重新布置了战术,显然非常有效。下半场一回来,马刺球员如有神助一般,连续投篮命中,一举反超了比分。


  第四节还剩下9分钟,马刺队怀特突破撞翻防守球员被吹罚进攻犯规。邓肯教练认为防守球员还没站稳,应该是阻挡犯规。他提出了挑战,可惜裁判经过录像回看维持原判。邓肯挑战失败。


  随着比赛进入到最后决战时刻,邓肯也越来越进入角色。他也站在了场边,不断给场上球员鼓劲。两队的比拼一直持续到最后时刻,马刺完成关键抢断,最终以104-103逆转击败黄蜂。

 

更多关于"邓肯 马刺 黄蜂"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