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淡黄的长裙”!盘点NBA身穿黄色球衣的球队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相信最近几天大家都被这段话刷屏了,这句话出自近期热播的国内某一选秀综艺,已经播出立刻成为国内网络的热词,也为大家提供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


  黄色在我国古代是至高无上的象征,而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在美职篮赛场黄色也是冠军的代表,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奖杯是金黄色的,而人气最高的洛杉矶湖人的代表色之一也是黄色,那么今天7M体育就为大家盘点NBA那些身穿“黄色的球衣”的球队!


  新奥尔良黄蜂

  新奥尔良黄蜂的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夏洛特黄蜂,2002年,黄蜂迁徙至新奥尔良,改名为新奥尔良黄蜂,2013年球队又更名新奥尔良鹈鹕队,而在“新奥尔良黄蜂”士气,球队的代表色之一便是黄色,作为球队客场球衣颜色的一种,黄衣的黄蜂伴随着自克里斯-保罗、大卫-韦斯特以及泰森-钱德勒等球员的成长,球队成为西部联盟一支劲旅,但在季后赛中始终没有突破,随着其他球队补强、崛起,也逐渐落于下风。

  球队代表球星:克里斯-保罗、大卫-韦斯特、泰森-钱德勒

  球队荣誉:无


  印第安纳步行者

  步行者队于1967年成立并加入美国篮球协会(ABA),1970、1972、1973年三次获得ABA总冠军。1976年美国篮球协会与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合并后,步行者队成为加入NBA的原ABA联赛的四支球队之一。 步行者队在70年代未能进入NBA季后赛,80年代开始对阵容做出了一系列调整而有所好转,90年代在名帅拉里·布朗和拉里·伯德的带领下四次杀入东部决赛,并于1999-2000赛季获得了东部冠军,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进入NBA总决赛,可惜最终不敌当时如日中天的洛杉矶湖人,没能捧杯。

  球队代表球星:雷吉-米勒、保罗-乔治、丹尼-格兰杰、大卫-韦斯特

  球队荣誉:3次ABA冠军(1970、1972、1973)

       1次NBA东部冠军(1999-2000)


  克利夫兰骑士

  1970年,克利夫兰骑士队正式成立并加入NBA联盟,而在球队加入NBA时他们的主场球衣以及代表色正式黄色。2003年,骑士队选中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队于2007年首次进入NBA总决赛,但以0-4负于马刺队。2011年选秀大会上,骑士队用状元签选中凯里·欧文,同时队伍进入重建。2014年7月12日,詹姆斯宣布回归骑士队。同年夏天,骑士队通过签约与交易,组建了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与凯文·乐福的骑士队三巨头,并在当赛季便杀入总决赛,可惜不敌崛起的勇士,那年球队总决赛的主场球衣也改成了加入联盟时身穿的黄色,2016年6月20日,骑士战胜勇士夺得2015-16赛季总冠军。2017年6月13日,骑士再次获得2016-17赛季NBA亚军,而随着欧文以及詹姆斯的接连出走,骑士在近两年再次踏上了重建之路。

  球队代表球星:马克-普莱斯、伊尔戈斯卡斯、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凯文-乐福

  球队荣誉:1次NBA总冠军(2015-16)

       4次东部冠军(2006-07、2014-15、2015-16、2016-17)


  金州勇士

  金州勇士队于1946年成立并加盟BAA(1949年加盟NBA),主场原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1962年才搬到加州;由于加州的昵称是“金州”,故取名“金州勇士”。它是最早加盟NBA的11支球队之一;NBA的第一次总冠军得主就是勇士队;NBA单场最高分纪录保持者威尔特·张伯伦就是在勇士队拿下100分的,2006-07赛季季后赛首轮,当时常规赛排名西部第八的勇士在老帅老尼尔森的带领下淘汰了常规赛冠军的小牛,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三次“黑八奇迹”。

  而在14-15赛季史蒂夫科尔执掌球队教鞭后,勇士迎来了爆发,球队连续五年晋级总决赛,三夺总冠军,2015-16赛季,勇士队在常规赛中取得73胜9负的成绩,打破公牛在1995-96赛季创下的纪录(72胜10负),成为NBA历史单赛季常规赛战绩最好的球队。2017年6月13日,勇士队以16胜1负的季后赛战绩,超越2000-01赛季的湖人(15胜1负),成为NBA历史上胜率最高的夺冠球队。

  球队代表人物:威尔特-张伯伦、克里斯-韦伯,拜伦-戴维斯,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杜兰特

  球队荣誉:6次NBA总冠军(1946-47、1955-56、1974-75、2014-15、2016-17、2017-18)

       7次西部冠军:(1955-16、1974-75、2014-15、2015-16、2015-16、2016-17、2017-18、2018-19)


  洛杉矶湖人

  洛杉矶湖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由于其出色的历史战绩以及所处的洛杉矶巨大的关注度,使得他们无疑是许多人心中的NBA“第一豪门”。

  湖人于1947年成立于明尼阿波利斯,1960年搬迁到了洛杉矶。“湖人”这个名字来源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别称“千湖之地”,指在美国东北五大湖工作或者居住的人,球队的最大特点是总有巨星跟他们联系在一起。

  50年代,乔治·迈肯是球队早期主力中锋,在他的带领下,湖人6年间5次夺得总冠军,很快成为了NBA的豪门球队。 60年代,在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威尔特·张伯伦的带领下,湖人在整个60年代从未缺席过季后赛。 1975年,湖人得到“天勾”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

  1979年,湖人选中状元秀“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他在新秀赛季便带领球队夺冠并当选FMVP,还和贾巴尔一起在80年代先后夺得了5次总冠军。1996年夏天,湖人签下“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并交易得到新秀科比·布莱恩特,两人组成了“OK组合”,带领湖人于2000-02年取得三连冠。

  2007年,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球队又于2008-10年三度进入总决赛并两度夺冠。2016年4月,湖人传奇球员科比宣布退役。 2018年7月2日,勒布朗·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2019年6月16日,湖人交易得到了安东尼·戴维斯。

  截至2019-20赛季,湖人队史共56次进入季后赛、31次获得西部冠军、16次获得总冠军,仅次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7次);常规赛最高连胜纪录为33场(NBA历史最高)。

  正是各个时代许多NBA天皇巨星们身穿过那件湖人的黄色球衣,使得湖人黄在NBA有着十分特殊的象征,也让许多后人向往能够前往天使之城,作为斯台普斯的老大,身穿湖人的黄色球衣在世界亿万球迷的关注下冲击金灿灿的奥布莱恩奖杯,能够带领湖人夺冠也成了许多球员实现个人梦想与商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

  球队代表球星:杰里-韦斯特、张伯伦、贾巴尔、埃尔文·约翰逊、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

  球队荣誉:16次总冠军、31次西部冠军

  (天机老人)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