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后之舞》引全球热议 乔丹抗疫振奋美国士气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著名历史学者许倬云先生曾提到欧美文明有两个泉源,一个犹太的上帝,一个希腊的求知,这两者组成了基督教的世界。加上雅利安民族骑射战斗衍生出的平等、自由和进取组成了资本主义的基本精神。

  所以西方人一直相信上帝的存在,而迈克尔-乔丹一直以来都是美国人民甚至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篮球之神。1995年3月18日,一句“I am back!”,让当天所有跟乔丹有关联的上市公司股市大涨,其中耐克更是上涨幅度达到了31%,整个芝加哥城市遍布了乔丹回归的巨幅海报。相比他的第一次复出,第二次复出更为轰动,当时媒体直接誉为“他是回来拯救美国的!”



  当时美国刚刚遭遇911事件,美股遭遇恐慌性抛售,当时911恐怖袭击对美经济损失达2000亿美元,突然在2001年9月25日,这个英雄出现了,已经退役三年的NBA巨星、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宣布复出。当时的乔丹已经37岁,已经很难统治球场。NBA总裁斯特恩亲自来邀请乔丹出山拯救NBA,一番深思熟虑之后,乔丹还是决定出山。身披23号球衣的乔丹,如同国家英雄一般站在了首都的球场上,为恐慌的人民带来了希望。乔丹也宣布将自己第一个赛季的全部年薪100万美元都捐给遭受911创伤的美国人民之时,在体育界乃至整个美国社会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2020年我们经历了黑曼巴离去,全球陷入新型肺炎的严重危机之中,乔丹用一部迟到了22年的专题片,为因疫情陷入危机的美国乃至全世界,带来了精神力量!新冠疫情导致全美体育赛事停摆后,《最后之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部纪录片原本计划6月推出,但ESPN选择将它提档到4月20日。

  这部纪录片的播出,仿佛成为了体育迷们在一片黑暗中看到的一丝亮光。纪录片不仅可以让人们重温20多年前那一段光辉岁月,也能让人们感受到精神的力量,看到光明、希望和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



  乔丹的影响力自然毋庸置疑,根据统计,《最后一舞》第一集的平均收视人数为630万,第二集的人数则为580万。两集的平均收视人数达到610万人,创造了ESPN纪录片的历史观看纪录。这是2020年大学橄榄球冠军赛以来,ESPN收视最高的节目。同时这也创造了ESPN纪录片的收视纪录。乔丹这部纪录片在芝加哥地区拿下了破历史纪录的12.1收视率。



  1990-91赛季,乔丹生涯首冠战胜了魔术师领衔的湖人,第二次战胜了德雷克斯勒领衔的开拓者,第三冠击败巴克利之后拿到三连冠。乔丹当年觉得在NBA已经没有对手,加上父亲的去世,乔丹决定去追求童年一直喜爱的棒球。1995-96赛季乔丹击败了佩顿和坎普连领衔的西雅图超音速,此后两年连续击败爵士拿到第二个三连冠。1998年6月14日,乔丹用晃倒拉塞尔的最后一投,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六次总决赛之旅,六次夺冠,六次得分第一,六次荣获FMVP,留下一段篮球之神的佳话。


  《最后之舞》创纪录的收视率自然也带来了巨大的收入。但是据《福布斯》记者科特-巴登豪森透露,乔丹计划将这部纪录片的收益捐出,用于慈善事业。据悉,这笔钱最多将达到400万美元。这一次,迈克尔-乔丹又成为美国人的英雄,观看《最后之舞》定能在惨痛的疫情后找到继续前行的能量。

  (放大镜)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