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首战就鏖战42分钟 打满末节体能亮红灯

www.7m.com.cn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18日,CBA常规赛首轮继续进行,新疆队102-97力克广州队拿下开门红。新疆队头牌周琦表现稳定,全场出战42分钟07秒,20投10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10篮板4助攻2盖帽,效率值+15帮助新疆队夺得开门红。唯一需要警惕的是,周琦今晚末节体能已经亮起了红灯,但新疆队要想获胜必须让周琦长时间上场,他打满了末节。

  周琦开场后进入状态很快,与新队友于德豪的化学反应不错,周琦一记3分不中,于德豪抢到进攻篮板再将球交给周琦,周琦大步流星持球突破直杀篮下完成暴扣,用一记暴扣拿下个人新赛季首分。随后周琦接连接到于德豪的妙传,连罚带投再取4分。

  目前这支新疆队的王牌就只剩周琦了,阿的江对于周琦也是得省着用。首节打了8分钟,阿的江就将周琦换下休息。周琦下场前,新疆队与广州队还打得难解难分,周琦下场后广州队借机打出反击潮,首节31-21领先新疆队。

  第二节比赛,周琦再度登场立马改变了场上局面。周琦攻防两端引领新疆队打出反击,很快追上比分。周琦接连2记大帽,进攻端更是予取予求,跳投、暴扣、3分样样有。上半场结束,周琦出场20分钟,10投6中砍下17分还有4篮板2助攻2盖帽,新疆队49-50落后1分。

  第三节比赛,周琦展现个人在传球方面的进步。周琦上来突破篮下取分后,广州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面对重点盯防,周琦打得十分聪明,化身魔术师,接连两度突破分球助攻艾孜麦提篮下取分。周琦接于德豪助攻高举高打得分后,新疆队68-61将分差稍稍拉开。随后周琦下场休息,本节结束前还有1分钟再度登场。三节战罢,周琦21分8篮板4助攻2盖帽。

  决胜节周琦的体能已经出现问题,但阿的江别无选择,只能坚持让周琦打满末节。周琦末节进攻效率降低,单节5投2中得到5分2篮板。不过周琦还是依靠着防守端的威慑力,带领新疆队比广州队犯错更少,最终力克对手拿下了新赛季开门红。

  广州队算不上强队,新疆队首战表现有些吃力,接下来的比赛,周琦恐怕还要打更多恶战,体能始终是周琦的一大问题,阿的江比赛中对于周琦的使用应该更灵活机动,保证他的休息时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