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大幅领跑得分榜+三分榜 福建队4项数据垫底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月14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级12轮比赛结束,19支球队的各项数据排名就此确定。广东的场均得分和三分命中率,名列各队之首且优势明显;篮板第一的球队是辽宁,福建则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4项数据上排名垫底。

  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三的球队,也是第一阶段攻击力最强的3队,分别是广东,场均121.1分;辽宁,场均116.7分;浙江,场均110.3分。他们大幅度领先身后的球队。排名垫底的福建,同时也是进攻最差的球队。他们每场只有87.7分,是19队中唯一场均得分低于90分的球队。

  三分命中率上,广东是唯一突破40%大关的球队,命中率高达43.7%,紧随其后的是辽宁(39%)和新疆(38.2%)。三分球投得最差的球队是北控,全队仅29.1%的三分命中率。

  在罚球方面,浙江双雄成为了联盟的领跑者,广厦和浙江分别拿下79%和78.1%的命中率;新疆在今天对同曦的最后一战,全场61罚42中,险些被对手翻盘。他们也是全联盟罚球最差的球队,只有66.8%的罚球命中率。

  篮板球的争夺中,辽宁以每场49.1个篮板占据榜首,广东的表现也不差、每场能抢下48.6个篮板。篮板球最差的是福建,他们场均只有36.6个篮板进账,这也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攻守转换和整体出手次数。

  助攻反映了团队配合和球队战术素养,这项数据上辽宁、新疆、广东位列三甲,场均分别有27.1次、26.2次、25.7次助攻。助攻数最少的球队依然是福建,每场仅有17.6次助攻。

  抢断一定程度上体现球队防守的攻击性,也容易制造快攻反击机会。全联盟抢断最多的是天津,每场有12.9次;接下来是山东(12.5次)和广东(11.7次),这3支球队的进攻节奏都比较快。抢断最少球队的是广州,每场只有7.9次。

  抢断数量多、进攻节奏快,与之相对应的是出现失误的风险增加。在抢断榜上占了便宜的广东和天津,其失误数居高不上。广东失误19.3次数量居首,天津失误17.9次排名第3。对失误控制最好的是辽宁,场均只有13.1次失误。

  在盖帽方面,分别拥有周琦、韩德君、胡金秋这些强力内线球队占了上风,新疆(5次)、辽宁(4.9次)、广厦(4.3次)排名前三,盖帽最少的是福建(1.9次)。

  缺少了易建联后,内线防守硬度下降的广东,以场均32.4次犯规,成为全联盟最爱犯规的球队;实力较弱的同曦和江苏犯规也不少,分别为场均30.2次和28次紧跟其后;对犯规控制最理想的是吉林,他们每场仅有19.8次犯规。

更多关于"广东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