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鹰第6顺位选中奥孔古 身披21号为纪念逝去哥哥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亚特兰大老鹰队在第6顺位选中了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奥涅卡-奥孔古。

  奥涅卡-奥孔古出生于美国,拥有尼日利亚血统,现年20岁,身高2米08,体重111公斤,大学时期就读于南加州大学。2019-20赛季,奥孔古出战了28场NCAA比赛,在场均30.6分钟的时间里得到16.2分8.6个篮板2.7次封盖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61.6%。

  奥孔古在高中和大学时期一直身披着21号球衣,这个号码对于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的哥哥恩纳姆迪-奥孔古曾经也是一名天赋极佳的潜力球员,曾效力于奇诺岗高中,但在2014年时不幸在滑滑板时发生事故离开了人世。从那之后,奥涅卡接过了哥哥的号码,并带着两个人的梦想继续着自己的篮球之旅。

  个人经历

  就像威少纪念他逝去的好友凯尔西-巴尔斯三世一样,奥孔古也有着一条腕带,上面写着,“恩纳姆迪-奥孔古,21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在赛前和赛后,奥孔古都会安静地坐在更衣室的座位上,亲吻这条腕带,想念着自己的哥哥。

  奥孔古和他的哥哥位置相同,都是内线球员,他在球场上的标志性动作,底线突破转身双手扣篮,也是哥哥在他小的时候教给他的。据奥孔古回忆,他的哥哥曾经练习了数个星期才掌握了这个动作,而他从第一次尝试开始就做得十分丝滑了,这足以体现他超出常人的篮球天赋。

  “我哥总是跟人吹,说我以后会变得比他强得多。”奥孔古说道,“我们两人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长相、声音、身材,还有杠铃般的笑声……我们都曾梦想过在奇诺岗高中赢下州冠军,然后到南加大打球,最终进入NBA。”

  奥孔古做到了。他在高中时期帮助奇诺岗赢下三座州冠军奖杯,并在2018和2019连续两年当选了加州高中篮球先生。尽管名气不如同队的鲍尔三兄弟,但奥孔古作为球家三兄弟身后的禁区守护神,与众不同的天赋同样被人们注意到了。他在高中毕业后被南加大教练安迪-恩菲尔德招入麾下。

  来到USC的菜鸟赛季,奥孔古依旧是同龄人中最为闪耀的,他的场均得分、篮板、命中率都在全美的大一新生中排名前10位,2.71次盖帽更是名列第1。如今参加NBA选秀并成功被选中,不仅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替他的哥哥完成了未能实现的梦。

  球探报告

  优势:

  奥孔古是一个十分全面的防守者,他在防守端十分积极,并且单防和协防能力兼具,喜欢在防守挡拆时去换防小个子球员。拥有着一颗大心脏和超出年龄成熟度,经常能在关键时刻锁死对手,大学首秀就送出8记大火锅,追平了校史盖帽纪录。

  奥孔古在进攻端的贡献和能力是被人们低估的,尽管他目前还不具备外线投篮能力,但他凭借着自己的积极性和跑位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大学时期他用挡拆顺下、空切和转换进攻三种方式完成的进攻,平均每回合得分都超过了1.15分,是非常出色的数据。此外,他也是一个低位进攻好手,这是他在大学中使用最多的进攻方式,平均每回合能得到1.09分,超过了NCAA中93%的球员。

  除了这些,奥孔古还十分乐意扮演绿叶的角色,他的挡拆和掩护质量极高,在卡位和抢篮板方面也颇有造诣,有时甚至还能为后卫们送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秒传。

  劣势:

  尽管奥孔古已经相当全面,但他还不具备一项在现代篮球中对于所有球员都十分重要的技能,那就是中远距离投射。上赛季,他的多数投篮都是在篮筐附近,在17英尺(5.18米)之外的出手只有12次,命中4球。

  作为球队的内线防守核心,奥孔古似乎和球队的后卫们缺乏交流和默契。有些时候,奥孔古在防守挡拆过程中的换防太过积极,导致他和己方后卫的站位重叠,从而让对手出现了大空位。

  大学时期,奥孔古在一些情况下会被安排在中锋位置上,但他2米06的身高和2米16的臂展显然有些不够用,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在对抗那些七尺长人时丝毫占不到便宜。从技术层面来讲,他也应该加强一下自己的低位脚步。

  NBA前景

  在本届选秀中,奥孔古是一张保险牌,他的蓝领技能包能够让他在进入NBA后即插即用,得到较为稳定的出场时间。如果奥孔古能够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同时让自己的外围投射能力得到进化,那么他成为球队核心内线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无论是身体硬件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奥孔古都和3年前的巴姆-阿德巴约十分相近,他也有些像是一个投篮能力待开发、但篮下能力更加出色的小贾伦-杰克逊,拥有着无穷的潜力。但如果他的技巧难以进步,最终可能会和他的南加州大学学长泰-吉布森一样沦为角色球员。

更多关于"老鹰 奥孔古"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