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锋线削弱 掘金新赛季命运如何?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分页开始$
  丹佛掘金在上个赛季闯进了西部决赛,球队的成绩是让外界满意的。尤其是在西部半决赛1-3落后夺冠热门快船的情况下,球队团结一心上演大逆转。西部决赛面对强大的湖人,他们的确是无能为力,因为双方存在着较大的实力差距。虽然没能打进总决赛,但是掘金最近几个赛季在穆雷和约基奇的带领下,是一年一个脚印地在向前走。从季后赛首轮到西部半决赛,再到西部决赛,每一次进步,都是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和追求。

  虽然这个休赛期并不长,但掘金还是抓紧时间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但在整体阵容打法上依然没有太多改变,因为穆雷和约基奇的内外线组合已经足够出色。新赛季在狂野的西部,低调的掘金依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掘金新赛季的前景如何。

$分页$


  首先在内线方面丹佛掘金还是得围绕建队基石约基奇,上个赛季约基奇场均20分,到了季后赛上升至24.4分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最关键的是约基奇季后赛场均可以送出5.7次助攻,这个是大多数内线大个都无法媲美的。休赛期约基奇并没有什么负面新闻,在首场季前赛面对勇士也交出26+10的出色答卷,可以说他已经准备好了。

  掘金对于约基奇的替补做出调整,球队送走了美国国家队的成员普拉姆利。普拉姆利已经效力掘金多个赛季,不过他的成长速度和潜力比较有限,在马龙教练手中也得不到太多的使用,因此掘金也是把他送往了可以给予他更多机会的活塞。上个赛季,普拉姆利还是掘金的常规轮换球员,常规赛场均出场17.3分钟,可以拿到7.2分和5.2个篮板的数据。

$分页$


  掘金掘金在送走普拉姆利的同时,引进了火箭旧将哈尔滕施泰因。哈尔滕施泰因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应该并不是特别的陌生。在周琦还在火箭的时候,他就是周琦最大的竞争对手。作为一名欧洲大个,哈尔滕施泰因同样有不错的策应球能力,在掘金他将可以获得更多的战术属性,这要比在火箭时期强上百倍。

  掘金的另一笔内线操作就是和老将米尔萨普成功续约。米尔萨普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和能力逐渐在下滑。上赛季他场均出场24.3分钟,能拿到11.6分和5.7个篮板球。12月4日掘金正式与他完成续约,据悉,米尔萨普与掘金签下的是一份1年1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掘金之所以选择和米尔萨普续约,最大原因还是看中了米尔萨普的经验。他的存在,也将会为掘金的内线带来不同的变化。

$分页$


  丹佛掘金休赛期最大的问题在于锋线球员的流失,这让他们原本引以为傲的锋线优势荡然无存。首先就是首发小前锋格兰特的离开,上赛季季后赛格兰特单防伦纳德和詹姆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失去格兰特并非因为掘金吝啬,他们愿意提供和活塞一样的报价,但格兰特想要在进攻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一要求掘金很难满足,最终双方不欢而散格兰特空降活塞。

  格兰特的离开使得掘金锋线受到致命一击。与此同时,另一位重要的锋线防守力量克雷格转投雄鹿,这让掘金的侧翼防守变得不堪一击。准确的说,克雷格是自己请求离开的,因为本赛季他的上场时间马龙教练无法给予保障。克雷格此前一直都是稳定的轮换球员,上个赛季有27次的首发,场均5.4分3.3个篮板,有一定的外线射程。

$分页$


  为什么克雷格的上场时间会被缩减?答案就是小波特正在慢慢兑现天赋。上赛季常规赛,小波特场均得到9.3分和4.7个篮板,从场均数据上并不是特别好看,但是他的潜力和天赋却是掘金队所看好的,毕竟曾被认为是全美的第一高中生,他的能力和天赋还是超强的。目前小波特需要改善的是自己的防守,季后赛小波特主防锋线球员113分钟,在422.6个防守回合中,小波特被对手投出了63.8%的投篮命中率。

  目前丹佛掘金在锋线上了除了小波特,新赛季巴顿和哈里斯也将重回球队。除此之外掘金签下了上个赛季在快船效力的格林。格林的打球风格,和克雷格还是有几分的相似的,上赛季常规赛,格林场均贡献6.8分和6.2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7%,这项数据上还是要好于克雷格的。除此之外,格林的防守也更加出色。他的身高、体重以及脚下的移动速度,都是他的优势所在。

$分页$


  掘金本赛季最强力的引援,应该还是在后卫线上。阿根廷老将坎帕佐加盟,他为了能够加盟掘金甚至还自掏腰包,从西班牙球队皇家马德里投奔而来。坎帕佐现年29岁,他的比赛经验相当丰富。尤其是在2019年的篮球世界杯上,他率领阿根廷队杀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尽管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依然是世界杯上最具亮点的球员之一。

  同时,穆雷依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不过,他也依然有自己的毛病,有时候他打球比较的较劲和上头。这种情况下,他不仅无法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甚至还会严重影响球队的进攻。因此,坎帕佐的加盟就显得格外重要。毕竟坎帕佐的球风非常的稳健飘逸,他的到来,可以说是丰富了掘金队后卫线上的搭配和战术选择。

$分页$


  此外掘金已经跟球队后卫蒙特-莫里斯就一份3年2700万美元的新合同达成协议。作为2017年的51号秀,莫里斯是球队重要的后场轮换,上赛季为掘金出战73场,场均得到9.0分3.5助攻,三分命中率37.8%。而在季后赛里,莫里斯在19场比赛里场均能为球队得到9.1分2.7助攻。

  掘金新赛季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可以进一步创造历史。但是,这还是需要他们团结一心,努力去争取。毕竟西部的竞争,确实是相当的激烈。除了战斗力爆表的洛杉矶双雄,还有勇士、太阳这样的球队,战斗力也不俗。所以,掘金还是要*求进。期待掘金新赛季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南华陈七)

$分页结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