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扣篮预赛-张镇麟满分晋级 将同陈登星卢鹏羽争冠

www.7m.com.cn  2021年03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预赛打响。经过两轮的较量,张镇麟以100分的满分成绩昂首晋级。同样晋级扣篮大赛决赛的,还有预赛成绩同为89分的陈登星和卢鹏羽。

  第一轮扣篮,率先登场的汤杰,第一扣就蓄力完成了双手飞扣,获得了43分;接着出场的张昊,持球绕到篮筐背侧拉杆反身背扣,连续3次尝试都未成功。第四次挑战终于完成动作,他的得分为41分。

  第三个出场的外卡球员陈登星,请工作人员在篮下摆上了一个吉祥物,并使用三块玻璃挡板围在侧面,作为扣篮表演的道具。陈登星自抛自接,飞越障碍物进行扣篮。尽管第一次尝试失败,但他调整后第二次便单臂滑翔扣进。5名评委不约而同均打出了10分,陈登星收获了满分50分。

  接下来出场的张镇麟,在三秒区内原地起跳,抡出一记大风车,暴扣一击完成。这个动作表现出极强的爆发力,评委们一致亮出10分,他同样获得50分。之后表演的卢鹏羽,还没等计时开始就试扣了一个。接下来他正式扣篮,左路持球杀入后起跳换手扣篮,一次性完成暴扣。最终卢鹏羽获得了46分。

  最后一个登场的张杨,第一扣起跳不够充分,挑战篮筐失败。不过他很快调整状态,一个小折叠正面扣篮得手。最后张杨拿下了39分。

  第一轮扣篮结束后,张镇麟和陈登星均为50分满分,排名前两位。卢鹏羽以46分排名第3。

  随后,第二轮扣篮开始,先出场的汤杰与胡明轩搭档,试图完成空接风车扣篮。他的三次扣篮都未能得手,第四次尝试都是磕在篮筐上,时间也走完了。汤杰最终未能完成扣篮,评委们各自给出7分,他的总分合计只有78分。

  之后张昊想来风车式的自抛逢扣,三次尝试都未能扣中。不过在最后剩下不到5秒时,张昊没有放弃,坚持起跳压哨扣进,评委之一的刘炜给他亮出了9分。最终张昊两轮的总得分为83分。

  令人期待的陈登星出场,他在中线之后长距离助跑,从搭档杨皓喆手中接球,起飞胯下换手扣篮,可惜第一扣扣飞了。之后他的第二次尝试,又被篮筐所拒绝。第三扣陈登星根本未完成出手,时间就结束了。最终陈登星的两轮总得分为89分。

  张镇麟的二度登场,有队友赵继伟作为搭档。只见赵继伟将球一抛砸向篮筐侧沿,张镇麟后续,接球空中大风车画了一圈,一扣就完成了动作。结果陈镇麟再次拿下满分50分,两轮总得分达到了100分,稳获晋级决赛的资格。

  接下来的卢鹏羽,秀出了双手折叠扣篮。失败了一回后第二次才扣进。最终卢鹏羽两轮总得分为89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张杨,他的前两次尝试均告失败。稍做调整后,张杨主动降低了难度,最终以较为平常的单手劈扣完成。张杨的最终两轮总得分为77分,排名垫底。

  进入今晚扣篮大赛决赛的三位选手就此产生,他们是张镇麟(100分)、陈登星(89分)、卢鹏羽(89分)。

更多关于"C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