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生涯夜!塔图姆60分平队史纪录 末节+加时轰29分

www.7m.com.cn  2021年05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143-140战胜马刺。杰森-塔图姆出战45分钟,37投20中,三分球7中5,罚球17中15砍下生涯新高的60分,还拿到8篮板5助攻。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一共拿了29分。



  这是塔图姆生涯第一次60+,也追平了伯德在1985年创下的队史单场得分纪录。

  在4月10日对森林狼的比赛,他才砍下53分创下当时的得分新高纪录。他也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首位单季拿下多场50+的球员。

  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首节就挖下大坑,全队仅得到16分,而让马刺轰下39分。塔图姆开场手感不错,半节拿了10分,但绿军其他球员一分未得。

  等他下场后,马刺迅速拉开分差。到第二节他回归后仍努力寻找得分机会,但马刺一步步把分差扩大到30分,上半场绿军就让他们拿了77分,防守形同虚设。而到第三节,绿军终于苏醒,塔图姆在6分14秒飙进三分后也助攻富尼耶在外线命中,而节末斯玛特和布朗也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

  第四节成了塔图姆的表演时间,他上场后就助攻内史密斯飙进三分,随后自己连突带投,还在外线打成3+1。6分51秒,斯玛特发起快攻,塔图姆从底角切入,接球后拔起暴扣得分。

  3分40秒,他持球与汤姆斯连续做掩护,在被对手*的情况下仍然上篮得手。2分30秒,他再次完成高位挡拆,面对包夹仍然把球放进,这一球也让绿军追平了比分。

  最后40秒,塔图姆掩护后运球到弧顶,后撤一步果断出手,稳稳命中反超三分。此后德罗赞两罚把比分追平,塔图姆绝杀未进,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中,塔图姆一样生猛,在禁区打出杀伤力,最后51秒单打对手后仰中投相当大心脏。马刺虽然也有关键球命中,但绿军更胜一筹,布朗在最后16秒飙进制胜三分,随后内史密斯抢断,塔图姆两罚全中。米尔斯在最后5秒飙进三分,但绿军没有浪费最后一攻的机会,塔图姆成功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后比赛也结束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