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55分!利拉德血拼52分钟带不动 飙12记三分创历史

www.7m.com.cn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开拓者在客场经历双加时140-147输给掘金,大比分2-3落后。达米安-利拉德24投17中,三分球17中12砍下55分6篮板10助攻。他超越汤普森的11球纪录,创造了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新高。

  上一场开拓者大胜掘金,利拉德10投1中手感全无。今天开局开拓者也打得很迷,前4分钟被打0-10,仿佛人还没来现场。利拉德迟迟没有进球,一直到4分53秒在突破造犯规,打成2+1。因为这样的慢热,掘金首节就挖了两位数落后的坑。

  不过利拉德找到手感以后就相当危险了,第二节后半段,他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带队掀起反击,最后5分钟拿了9分,在中场logo附近接球飙进干拔三分,十分果断,开拓者用一波22-6惊醒了掘金。

  第三节利拉德在外线仍然无解,底角单挑对手后,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照样命中三分,这样的神仙球放在季后赛赛场可谓技惊四座。开拓者在这节反超了比分,利拉德已经投进5记三分。

  末节两队激战到最后一刻,利拉德上场后又是连续飙进超远三分,双方互不相让,约基奇和里弗斯也不断在外线得手。最后三分半钟,开拓者落后5分,利拉德暂停后打进上篮,考文顿随后抢断制造犯规,2分23秒利拉德又助攻他在外线命中,将比分追平。

  最后1分49秒,利拉德的干拔被防下来,开拓者连续在外线失手,约基奇的罚球将分差拉开到4分。在看似绝望的时刻,利拉德抢断里弗斯后,助攻麦科勒姆飙进三分。此后开拓者用上犯规战术,莫里斯两罚全中,留给他们12秒时间。

  暂停后,利拉德在最后8秒又制造里弗斯犯规,掘金挑战成功,但即便没有罚球,利拉德随后仍在外线自信干拔,在最后3.7秒飙进三分,将比赛带进加时。

  开拓者在加时一直比较被动,但利拉德在最后2分钟接管了比赛,他打爆了小里弗斯,完成2+1后,连续飙进三记三分,包括在最后6.6秒的干拔,让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他的超神引来了杜兰特库里等人的膜拜,这也证明了利拉德在球员心中到底有多强。

  利拉德第二个加时照样超神,与约基奇上演外线对飙。最后时刻开拓者落后3分,利拉德被防的难以获得接球机会,最后10秒麦科勒姆还被判出界。开拓者只能犯规,莫里斯两罚全中,他们落后达5分,彻底陷入被动。最终麦科勒姆三分不进,开拓者也追分无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