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灰熊交易频频 确立莫兰特核心地位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赛季的NBA常规赛缩减到72场,西部球队孟菲斯灰熊最终取得38胜3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八。由于去年赛制的更改,孟菲斯灰熊不能以第八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季后赛,而是要去打附加赛。第一轮附加赛孟菲斯灰熊的对手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面对着正处于新老更替的马刺,最终灰熊险胜对手晋级第二轮附加赛。

  第二轮附加赛孟菲斯灰熊面对的对手是金州勇士,在这场可以说是整个赛季对于灰熊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里,球队上下一心最终爆冷击败勇士,成功晋级季后赛。不过在西部首轮季后赛里,孟菲斯灰熊面对的是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犹他爵士。即使孟菲斯灰熊拼尽全力并且拿下G1,但随着爵士核心米切尔的复出,最终灰熊还是以1-4的大比分不敌对手,止步西部首轮。

  新世纪的孟菲斯灰熊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当时“黑白双雄”的年代,在2010/11赛季,灰熊创造了“黑八”奇迹,他们以4-2淘汰了当年的西部第一马刺,成为了第四支创造“黑八”奇迹的球队,同时也是孟菲斯灰熊历史上首次赢得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但随后灰熊始终没有再度获得突破,管理层也在这两年进行大换血,其中就包括送走了效力球队12年之久的功勋球员迈克尔·康利。

  上个赛季重新以西部第八的排名杀入季后赛,这也是孟菲斯灰熊时隔三年重回季后赛舞台,可以说是球队重建之路中的一个成功赛季。随着莫兰特和狄龙-布鲁克斯等年轻球员逐渐兑现天赋,灰熊在西部已经成为了一支不可被忽视的球队。送走小加索尔换来的瓦兰丘纳斯也在上个赛季表现出色,他的比赛经验和对于场上的判断给这支年轻的球队注入了更多稳重的情绪,让球队在关键战役里毫无畏惧。

  在康利离开后灰熊扶正莫兰特,成为孟菲斯新的主人。在2019/20赛季力压锡安获得最佳新秀后,莫兰特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上赛季莫兰特常规赛出战63场,场均能拿到19.1分、7.4个助攻和4.0个篮板。而在与勇士的附加赛中,莫兰特对位库里砍下35分6篮板6助攻和4抢断的全面数据,可以说是踏着库里的肩膀昂首闯进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季后赛!而在与爵士的G2中,莫兰特出战43分钟轰下47分,成为季后赛历史上单场得分最多的21岁或更年轻球员。

  除了莫兰特,孟菲斯灰熊的另一位后场狄龙-布鲁克斯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上赛季常规赛布鲁克斯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7.2分,到了季后赛,同样是经历首次季后赛之旅的他发挥更加抢眼,场均得到25.8分4.2篮板2.2助攻,命中率达到51.5%。锋线上的凯尔-安德森则是外线的另外一把尖刀,上赛季他常规赛拿到12.4分5.7篮板3.6助攻,得分和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新高。

  当然,在詹金斯相对自由的体系中,还有不少球员获得了实战的空间,梅尔顿、泰鲁斯-琼斯、格雷森-阿伦,以及两位新秀泽维尔-蒂尔曼和德斯蒙德-贝恩也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尤其是蒂尔曼和贝恩,他们在灰熊的待遇超出了很多同级的新人,贝恩幸运的在赛季末入选最佳新秀二阵,而两人更是将这种战力一直延续到今年的夏季联赛。

  在一个缩水赛季取得38胜,灰熊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人欣喜。然而对于球队的现状,灰熊管理层还是有着非常冷静认识的。在管理层看来,如今这支队伍小有成绩,可还远远不具备在季后赛争夺名次的实力,这一点,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全面压制的比赛中已体现的相当清楚。

  这个夏天灰熊成为交易市场上最为活跃的队伍,球队先是用瓦兰丘纳斯换亚当斯+布莱德索,整个休赛期至今共进行了7笔交易,但一众球员走马灯般的进进出出,真正留下来的却没有几个。在此过程中,仅仅买断球员一项,灰熊就支出了数千万美金。但是通过运作,他们也得到了队伍最想要的一系列选秀权和年轻筹码。

  从目前的交易来看,灰熊留下了卡尔弗和亚当斯,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个不错的补充。卡尔弗是2019年的6号秀,但由于状元郎安东尼-爱德华兹的入队,卡尔弗在森林狼失去位置。但在孟菲斯相对平等的团队体系中,卡尔弗的潜能或许还有被挖掘的机会。亚当斯的作用则十分明显,在瓦兰离开后他将成为球队倚靠的内线护框者。虽然他技能包单一,进攻战术地位不如瓦兰,但他的吨位和强硬球风可以帮助莫兰特在内的一众外线球员有更好的发挥。

  休赛期灰熊买断了隆多,等于说把他白给送给湖人。而灰熊对湖人的暖心举动远不止于此,过去三个赛季,通过与灰熊买断签约湖人球员多达4人,灰熊为这些人付了2450万美元的薪水,这四人分别是:布拉德利、霍华德、维特斯和隆多。其中霍华德和隆多在湖人队夺冠赛季做出来了非常巨大额贡献。

  但今夏灰熊对于湖人的“贡献”还不止于此,在灰熊此前与湖人达成的1换3交易中,他们将中国球员王哲林的签约权送去了湖人,换回小加索尔+一个2024次轮签+部分现金。但很快灰熊就裁掉小加索尔,让他可以回到西班牙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灰熊的这一操作,直接让湖人省掉了一千万美金和多一个阵容名额的空缺,这让湖人可以进一步进行补强。

  而据《Clutchpoints》的消息透露,灰熊队目前正在筹划一笔2换1的交易。管理层会将球队的狄龙-布鲁克斯和凯尔-安德森作为这笔交易的筹码,用来换取活塞队的球星杰拉米-格兰特。灰熊队希望利用这笔交易打达到以零换整的效果,毕竟这样的交易风险都不会很大。虽然上赛季布鲁克斯和安德森都为灰熊打入季后赛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毕竟天赋有限,而如今正是交易他们的最佳时机。

  格兰特在上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他在活塞队获得了无限开火权和球队的领袖位置后,场均可以贡献22+5的数据,相比于他职业生涯前几年作为球队角色球员是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进步。莫兰特除了是一名优秀的得分手,还是一名不可忽视的组织者。他的传球能力在新生代中是非常优秀的,搭配上终结能力优秀的格兰特,他们强强联手的青年组合确实非常令人期待。


  目前孟菲斯灰熊的队伍名单中还有足足20个球员,相信接下来球队还会做出各种调整来完成最终的15人大名单。从今夏的所有操作来看,灰熊的非卖品就是莫兰特和贾伦-杰克逊。新赛季,灰熊的任务依然是围绕莫兰特建队,并继续耐心培养年轻人,然后尽全力打入季后赛,积累季后赛经验。而在明年夏天,灰熊将会尝试在莫兰特身边补充一位真正有分量的球星,到时候们今夏所有交易的成果也许才会真正显现。

  (南华陈七)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NBA 灰熊 莫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