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媒数据解构威少:防守是漏勺 爆发反而伤害湖人

www.7m.com.cn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湖人场均得到19.6分8.1篮板8.3助攻,投篮命中率45.5%,他的主要数据基本都出现了一定下滑,对于湖*系的明显不适配导致他遭到了很多批评。

  最近,有媒体彻底解构了威少的攻防数据,全面评估他对于湖人的贡献和伤害。

  湖人一直强调威少能够推进节奏,但事实上,威少在这方面的效率并不高。湖人的确在反击快攻上的次数能排在联盟第二,场均21.5次,但平均每回合得分只有1.09分,只属于中下游水准。他们在此期间的失误率排在第七,达到13.1%。

  也就是说,湖人打反击的成功率并不高,威少虽然爆发力强,推进速度可以非常快,但有时却像无头苍蝇。

  威少自己的投篮数据也非常糟糕,在所有场均出手三分超过3.5次的118名后卫中,威少的效率排在第104位。他在篮下的命中率为59.9%,也低于保罗、米切尔、东契奇、穆雷、福克斯这些主要持球人或是首发控卫。

  另外,他还是个失误机器,场均4.8次高居联盟第二。一般来说高失误的后卫(比如哈登)都是球队核心,但威少并不是,这就让他的失误更加突出。

  在防守端,威少更是个漏勺,他场均防对手11.7次出手,仅有3.6次有对抗防守。他很少举手遮盖,也很少积极扑防外线射手。当他在场,湖人的每百回合失分增加1.9分。

  同时,他的篮板虽然在后卫中算多,但也存在水分。他仍喜欢冲抢,这种策略在当今NBA已经过时,这会导致球队容易被打反击快攻,同时,他的冲抢对象往往是自己的队友。收下无人争夺的篮板,并不能说明威少很擅长抢板。

  总的来说,威少在湖人唯一的正面贡献可能就是组织传球,他的助攻能力是不容否定的,的确为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至于这样的好处相对于其他方面的伤害值得不值得,就是湖人的问题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