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獨行俠乘人之危驅趕勇士

www.7m.com.cn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時隔五天,獨行俠與勇士在週五早上再度狹路相逢,是役比賽將移師獨行俠主場進行。這是兩隊今季常規賽最後一次碰面,前三次過招獨行俠取得2勝1負佔據上風,期間盧卡當錫均場至少交出28+8+4的數據,相信今鋪在此子帶領下,結束連續作客旅程的獨行俠肯定想為主場球迷奉上勝利。

  4勝1負,這是獨行俠五連客之旅交出的成績單,熱火、勇士和湖人等隊紛紛成為了球隊的刀下魂,其中21分逆轉勇士一戰刷新了隊史今季最大逆轉紀錄,此前紀錄為20分,當前隊內士氣極其高昂。重點回顧一番逆轉之戰,比賽的前40分鐘裡,獨行俠均遭受到勇士的壓制,改變比賽走勢的一環是傑特(Jason Kidd)抓住末節開局輪換時間,用大衛貝坦斯打中鋒,然後決戰時刻(最後三分鐘)直接用芬尼史密夫、布洛克、盧卡當錫、甸韋迪和J.賓遜的五小陣容,用速度來換取空間迅速追分;而防守端迷你五小如狼似虎無限換防鎖住史提芬居里,讓這位三分射手末節前6投全失,其中近在咫尺的關鍵突破拋射竟然砸在籃框前沿。其實管理層送走波辛基斯之後,傑特的戰術思路尤其明顯,盧卡當錫、甸韋迪和J.賓遜三人倆倆組合帶3D射手群,贏球不再絕對依賴盧卡當錫,球權也一分為三;內線大衛貝坦斯、D.保維爾、卡列柏都是有射程的空間型砲台,場上時刻能保持五射手的空間陣容。所以只要隊內射手手感在線,一般情況下獨行俠不會打得特別艱難。陣容方面,後衛T.夏達威和前鋒馬昆斯查斯等人因傷避戰。

  勇士憾負獨行俠後,立馬又輸給了木狼,遭遇兩連敗打擊,從而過去8場只錄得2勝6負的戰績,僅領先第三名的灰熊0.5個勝場。其實本賽季勇士輸掉的很多比賽,都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浪」,沒錯,就以二月十號以來的8場比賽來說,負爵士、紐約人、快艇、金塊和獨行俠無疑不在體現球隊的「浪」。尤其是和獨行俠一戰,當領先對手20分(68比48)之際,史提芬居里得到13分和9次助攻(只有1次失誤)、而盧卡當錫只得到12分和1次助攻(失誤則為驚人的8次),王牌表現對戰局的影響一目了然,斯洛文尼亞人一直在和球證抱怨判罰。當然了,助長對手追分勢頭主要還是與史提夫卡爾(Steve Kerr)的臨場應變有關,沒有根據場上陣容做出應變,而是一直執著用史提芬居里,既要其發牌又要得分,導致在末節頻頻打鐵和失誤。最關鍵的一環,還是安祖域堅斯無法為史提芬居里分擔重任,自打完全明星賽之後的3場比賽,「養生曼巴」均場只得到13.3分、4個籃板和2.3次助攻,投籃命中率只有38.1%,與此前數據相比呈下滑趨勢。所以說,沒有伊古奧達拿、 特雷蒙格連等人的日子裡,其他球員需要站出來為史提芬居里分擔壓力,只有這樣勇士進攻才會打得更加順暢。陣容方面,還有中鋒占士維斯文等人繼續缺陣。

更多关于"獨行俠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