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京媒:首钢还没到挑对手的时候 有望反超广东

www.7m.com.cn  2022年03月18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第三十五轮过后,北京首钢队战绩为23胜12负,继续排名联赛第7。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第7的首钢队将与第10的吉林队在季后赛首轮交锋,这样的对阵在多个方面都有利于首钢队。因此,第七无疑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位置。但问题是,目前第10的吉林队与第9的山西队战绩同为20胜15负,两支球队在常规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究竟位置会不会发生改变,谁都无法预料。两支球队后边赛程的难易程度几乎是一样的。因此,首钢队还没到挑选季后赛对手的时候,他们还是要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全力争胜,为季后赛保持好状态。


  首钢队距离目前排名第6的广东队的仅差一个胜场,同时首钢队与广东队交锋的小分比较也占优势,因此首钢队现在还有一定可能在常规赛最后锁定第6的位置。首钢队和广东队后边三轮对手都是宁波队、新疆队与山东队。除了宁波队外,其他两个对手都是季后赛区域边缘球队,因此都不好打。比赛输赢不好预测。同时,首钢队距离目前排名第8的广州队有两个胜场的优势,考虑到广州队后边三轮对手要两次面对深圳队,因而首钢队至少保住第7的位置是相对牢靠的。目前分析,首钢队在常规赛最后的位置将是第6或者第7。

  同时,首钢队季后赛潜在的对手——目前排名第9的山西队与第10的吉林队,也可能出现位置改变的可能性。两支球队战绩同为20胜15负,吉林队后三轮对手分别是两次面对青岛队、一次浙江队。山西队后边三轮对手分别是江苏队、四川队与上海队。两支球队后边赛程的难易程度几乎是一样的,都有两轮相对轻松的对手,但同样要面临一场硬仗。在目前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山西队和吉林队的位置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由此可见,首钢队在目前位置还未完全确定,同时季后赛首轮对手也随时有可能变化的情况下,还没有到挑选季后赛对手的时候。就像是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所说的,“我们会珍惜常规赛剩下的比赛,打好每场比赛。同时,我们也要达到磨合阵容,调整队员状态的目的。我们还是那句话,永远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更多关于"北京首钢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