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禅师重返湖人不为冠军 奥多姆将扮演昔日皮蓬角色

www.7m.com.cn 2005年06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禅师”重回湖人让许多人都觉的重振斯坦普指日可待,不过杰克逊的目标还是非常实际,他要在三年合约中帮助球队重返夺冠行列,而并非夺取冠军。

  “他在我们聘用他的第一天便这么说。”湖人经理库帕查克说:“我希望能成为现实。”

  豪言壮语固然能鼓动人心,但真正要做到或许并没那么容易,杰克逊应该是最清楚这一点的,如今湖人的球员班底加上薪金上限问题另球队左右为难,当杰克逊在1999年首次执教湖人时,队中有像奥尼尔科比这样的超级组合以及一群极具才华的年轻人,因此5年中4次打入总决赛也在情理之中,但现在只剩下科比,而奥多姆巴特勒或许是他的唯一支援,其他的人可以说“惨不忍睹”。

  相信凭着这套阵容就算湖人不受伤病困扰,34胜48负的战绩也并不算意料之外,不过杰克逊暗示球队的阵容将有所改变,甚至不惜支付奢侈税,如今队中有太多小前锋,这或许就是湖人考虑下手的地方,不过库帕查克表示湖人不会作特别大的人员调整,“工资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挑战。”他说:“但就算你超过了额度,你仍然能改进球队。”

  格兰特可能是球队最想送走但最难送走的球员,下赛季他的收入将高达1千4百万,而06-07赛季更是达到1千5百万,这将是湖人超过工资帽的最好解释,这位33岁的大前锋,本赛季平均单场只有3.8分、3.7个篮板,这样的成绩令湖人哭笑不得。

  对于种种不利的因素,此次杰克逊将遭受最大的考验,过去的14年中他总共取得9次冠军,常规赛战绩更是高达832胜316负,但尽管如此他还从未涉足过重新打造球队,他清楚下赛季的比赛会和以往有很大不同,“这并不意味着第10座冠军奖杯。”他说:“如果能在第三年重回夺冠行列将是令我最惊讶的事,而现在要做的就是回来重建球队,我们不指望在短期内有所建树,我们需要耐心些。”

  要想重回夺冠行列,第一步便是打入季后赛,“要让球队在季后赛中有一席之地。”杰克逊说:“但这在西部并不是件易事,今年西部有7支球队获胜超过50场,而像森林狼勇士快船这些没打入季后赛的球队也将势必在下赛季有所提高。”

  另外“禅师”最拿手的“三角进攻”也将在奥尼尔走后有所改变,科比依旧是进攻焦点,而奥多姆也将得到更多触球机会,甚至或许会扮演当年皮蓬在公牛时的角色,“从外人的角度来看,他是场上最能跑动以及最会转移球的球员。”谈到奥多姆的表现时奥尼尔说:“我认为他绝对起到了关键作用。”(喜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