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月1日选择罢工还是联欢 停摆步伐再度逼近NBA

www.7m.com.cn 2005年06月16日  来源:篮球先锋报  【大 中 小】

  本报记者王猛底特律报道 罢工,在很多人,或者说大多数人的理解里,将会是一场灾难。经过了近5年的拼命努力,NBA联盟才把观众的注意力重新拉到了职业篮球的球场上,可是,似乎,十几天之后,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将再一次受到打击。

  可是,在那些可以控制罢工发生的人的眼里,“灾难”这个词只不过是媒体们虚张声势创造出来的,罢工也只不过是一种杠杆,一种博弈的手法,逼使对方接受自己条件的手段。可是,他们丝毫不介意媒体使用更加夸张的词汇,即使是批评声,也算是宣传了。

  连续两场总决赛,都出现了大卫·斯特恩的身影。在圣安东尼奥,他召开了一个漫长的新闻发布会,来阐述自己的让步和强硬的态度。在底特律的第三场比赛,他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NBA联盟在欧洲的新的发展计划。这两次亮相既摆出了态度,也是一种示威,他要让谈判桌子那头的人知道,联盟在已有的体系内,是不断前进的,而且这种健康应该继续维持。

  他在努力证明着这种蓬勃向上:“我们很高兴看到,在我们同电视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收视率在今年又有上升。同时,我们在全球市场上的努力仍在不断进行。例如马刺这支球队,看起来就像是联合国一样。有的报道是这么写的,说我们对出现在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并不满意,因为他们的打法并不是球迷们喜欢看的那种。可是事实恰恰相反,我们很高兴能在最后的时候,看到这两支队伍。”

  斯特恩接着说:“首先,能看到去年的冠军,就很不错。他们能够卫冕是一个悬念。再就是马刺队,这是一支联合国一样的球队,球队里还有邓肯这样的球员。邓肯恐怕不仅仅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应该还会成为NBA历史上一个伟大的人。再加上来自法国帕克,还有阿根廷吉诺比利,我已经觉得这次的总决赛很成功了。”

  显然,在斯特恩的话中,我们听到的全部,当你们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的争夺时,别忘了,这些产品是按照他们的体系生产出来的。可是,斯特恩在总决赛时做的不仅仅是这些。在他的话里有另外的一层意思:或许你们会不喜欢现在的总决赛,可是聊胜于无,防守充斥的总决赛比什么都没有的强。

  7月1日,是底线。在时间一点点逼近这一天的时候,却看不到谈判桌子上有任何松动的迹象。甚至,我们连谈判桌的影子都已经看不到了。斯特恩表示,从现在开始到7月1日,并没有一个确定的谈判日期,也没有人知道会不会有这个日期。可是有一件事情他很确定:“如果在7月1日之前,双方没有达成共识,那7月1日的罢工一定会开始。”

  没人知道,罢工会持续多久,只是从现在看来,罢工几乎已经开始了。

  收入,奢侈税,年龄限制,药检……有太多的条款摆在谈判双方面前。

  斯特恩说自己已经做出了让步,“在我们的努力下,球队的老板已经同意把球员的收入从55%调整到57%,可是球员工会和我们还没有能够达成共识。我想说的是,这已经是老板们能给出的极限了。而他们最初的想法,是想把这个数字调整到53%。如果现在的报价没有被接受,我不敢保证,当谈判再次开始的时候,我们还能给出同样的条件。”

  按照斯特恩的说法,他现在等着的就是来自对方的消息了。可这绝对不是真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斯特恩就不必在圣安东尼奥和底特律之间晃来晃去了。

  罢工是一种手段,可是手段总是会让人付出代价。

  如果罢工再次降临NBA,那这就是斯特恩任期内的第二次。无论他说多少话证明自己已经努力过,结果都已经摆在面前,这个产业遭到了两次同样的破坏,他是掌门人,他责无旁贷。如果罢工再次发生,等待斯特恩的将是下课。

  其实,在所有被列出的谈判细则里,并不存在一个所谓无法逾越的鸿沟,数字的百分比是代表了很多钱,可和产业停摆失去的钱相比,这不过是个小数字。

  斗争的双方都在等待,心急火燎地等待。球员的经纪人一直在开会,斯特恩则在电视前不断出现。他们在试图把压力转嫁到对方上去,等着他们让步。

  比利·亨特也是一样。球员的经纪人们需要他继续保持沉默和稳重。他也必须做到这个,因为即使罢工他也不一定会失去自己的工作,可是一旦自己的雇主们不满意了,他必定得不到下一份合同。

  谈判永远是这样,开始于刀光剑影,结束于鲜花香槟。

  7月1日,已经很近很近了。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