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谁能帮上姚麦的忙? 新火箭雏形浮出水面(图)

www.7m.com.cn 2005年07月19日  来源:华商网  【大 中 小】


  范甘迪在昨日的NBA夏季联赛中,新秀赫德带领的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对于最近的这一场胜利,实在值得火箭总经理道森夸耀些日子,因为他们击败了状元秀博古特带领的雄鹿队。虽说在近几个赛季里,道森一直背着“联盟里最不善于投资的富人之一”的不光彩名声,但对于签下赫德的这单合同,主教练范甘迪还是感觉很受用。赫德在夏季联赛里的惹火表现,已经让他提前加入了新赛季火箭队的控卫之争,而按照道森最近的“采购意向”来看,新赛季的火箭主力阵容也就渐渐清晰起来。

  谁能帮上姚麦的忙

  对于范甘迪来说,姚明麦蒂是球队铁打的核心,但通过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姚麦的配合还是略显孤单———因为缺少厚度很难打出致命组合拳。以速度见长的麦蒂很难在突破和快攻中得到队友的支持,而对于拥有身高优势的姚明来说,他要用一个人的力量去对付对手的两到三个大个子的包夹。为姚麦找到帮手,是范甘迪急需解决的棘手问题。在NBA夏季联赛里,披上火箭战袍的自由球员巴克斯特和格罗沃,显然很适合范甘迪的思路。在夏季联赛中与森林狼的比赛里,巴克斯特和格罗沃几乎包揽了火箭的大部分得分,而且他俩和姚麦的位置正好有些互补。

  曾效力于公牛的内线球员巴克斯特,上赛季在欧洲联赛里打球,而此前他有多个NBA赛季的打球经验。他的位置感和出色的力量,会使姚明在内线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有在老鹰队效力经验的格罗沃,在速度上有着明显优势,麦蒂在看过格罗沃的表现之后说:“他的突破很有威胁性,这对我来说是有很强牵制作用的———防守队员必须分散注意力去对付他的突破。”对于迫切希望加盟火箭的巴克斯特和格罗沃,范甘迪显然还有一些顾虑,“这是一个不错的局面,但我们要考虑他们之间的配合程度。”看来,巴克斯特和格罗沃能否如愿得到火箭合同,最大障碍还是他们与姚麦之间的配合灵感。

  新秀加入控卫竞争

  在上赛季的火箭队替补席上,最不缺少的球员就是控卫,苏拉麦克·詹姆斯诺里斯沃德四位控卫,差不多挤去了半排座椅,而老巴里也可以时不时地客串到控卫角色中。对新签下的新秀球员赫德,范甘迪也需要给他安排足够的上场适应时间。面对控卫球员们的人满为患局面,道森的瘦身计划已经势在必行。在上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的沃德,或许是最先要被清洗的对象,而一直没能证明自己的诺里斯也处在被清洗边缘。因为范甘迪在上赛季吃够了大前锋无适当替补的亏,所以留下苏拉和詹姆斯的双保险也是需要的。在新赛季,苏拉还将是首发的最大人选,而对于詹姆斯来说,新秀赫德或许会抢去他的一些上场时间。

  陌生人填补大前锋

  “我只能说麦蒂和姚明是我们的非卖品。”道森说的是真话,在新赛季火箭主力阵容中,只有麦蒂和姚明的首发位置是不会改变的。对于康复中的霍华德来说,他的大前锋首发位置也受到挑战。如今道森手里握着的500万美元左右中产阶级额外工资空间,正是为大前锋位置上的陌生人准备的。

  其实火箭已经锁定了25岁的斯威夫特,无论是道森还是范甘迪以及麦蒂,都对这个技术全面的大前锋表示出了好感。因为斯威夫特最近并未同其他球队有亲密接触,所以有猜测认为他已经和火箭私下达成某种交易,差的也就是那一纸合同。对于一心要买进大前锋的火箭队来说,在新赛季之前总要有被买到手的球员。而对老将霍华德而言,无论要来的陌生人是谁,他的境地很可能是沦为来者的替补。

  至于火箭阵中的穆托姆博、老巴里、帕吉特鲍文和布拉格斯等非限制性自由球员,道森的清洗计划也一定覆盖到他们。作为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该不会被放走,而常有兴奋表现的老巴里也应被留下。帕吉特已经明确被火箭抛弃,而鲍文或许也有相同遭遇。对于威瑟斯庞贝克,范甘迪已经彻底失望,这很可能影响到道森的瘦身计划。本报记者 孙元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