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最稳进攻点成众矢之的 小牛中锋透露砍鲨心得

www.7m.com.cn 2006年06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德克-诺维斯基贾森-特里一直都是小牛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但他们在决赛首场比赛中起到最关键作用的球员并非来自主力,而这位球员便是埃里克-丹皮尔。北京时间6月11日,ESPN特约撰稿人约翰-霍里格分析了小牛在上一场比赛中针对奥尼尔所做出的防守策略,在他看来丹皮尔已经给奥尼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之所以说他重要是因为他对于奥尼尔所做出的防守表现,上场比赛中他总共打了27分钟并最终将奥尼尔防守的只拿下17分,因此相信在未来的两周内,丹皮尔将渐渐成为焦点之一,而这一切都因为奥尼尔是由他负责防守。

  在输掉了首场比赛后,莱利称奥尼尔并没有得到足够的触球机会,但讽刺的是,热火队的其他球员在第一节一次次的将球送到奥尼尔手中,而后者也利用对方的包夹防守将球传给了队友并帮助热火在首节便拿下31分,但热火队好景不长,尤其是当小牛采取了区域防守后,“这令你失去了内线优势。”莱利谈到对方的防守策略时说:“你必须通过2到3次传球才能使他在较好的位置上接到球,这也是我们想要做的,但奥尼尔必须得到更读的触球机会,我们也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一切的因素都令奥尼尔在上周的比赛中只出手11次,这也迫使队中的另外一位得分手沃克的出手次数多达19次,而其中的很多球都属于“浪射”。毫无疑问热火队期盼能够在第二场比赛中有所改变,而届时丹皮尔依旧会担负起防守奥尼尔的重任,这位6尺11寸、265磅的中锋在上赛季与小牛签下了一纸7年7千3百万的重磅合同,而一直到现在他的表现都仍饱受质疑,本赛季丹皮尔平均每场仅有5.7分进帐,而他的首发位置也被迪奥普所抢走。

  然而有一个原因是小牛为何在一年前如此想得到丹皮尔,那便是他们认为像丹皮尔这样的身材可以防守对方的内线大个,之前小牛队已经先后尝试过使用布莱德利和拉弗伦茨,但他们终究还是需要一位在体型上能够与奥尼尔有的一拼的球员,“对手很具身体对抗性,他们不断的推挤并且冲撞。”奥尼尔说:“他们都是非常令人崇敬的大个球员。”

  有意思的是,奥尼尔在1年前对丹皮尔所说的可不是这些话,在以104-109输给小牛后,他还是不忘嘲讽一下丹皮尔,“他的球风太软了,你们可以记下来,或者录下来。”奥尼尔在1年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告诉你们,他根本没能力。”对于丹皮尔来说,这次的交手无疑是证明自己实力的绝佳机会,“我做的只是尽可能早的在罚球线附近便看防住他,并且尽可能的将他推出去。”丹皮尔说:“我们每天都在练这个,我们努力让他感受到不同的防守,无论是站前防守或双人包夹。”

  事实上约翰逊能够用来防守奥尼尔的并非丹皮尔一人,迪奥普也具备着良好的身体素质,而丹皮尔则毫无保留的在昨天的训练中告诉了他一些有关防守方面的建议和技巧,“他知道的窍门比我多。”自称在防守奥尼尔方面是“新秀”的迪奥普说。

  早在小牛与太阳的西部决赛中,丹皮尔已经开始做起了准备,由于对手使用小个阵容,因此他在最后的5场比赛中仅仅只获得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而这一切都为了决赛而保留更多体力,“我所做的就是保持现在的状态,并且在训练课结束后又做了一些投篮练习。”他说:“完成了这全部的训练后,我感觉自己非常放松。”当然,如果小牛在第二场比赛中依旧遏制住了奥尼尔,那么这句队不可能只是一人的功劳,尽管丹皮尔与奥尼尔会有很多身体上的接触,但小牛队所采取的双方包夹将会更大程度上的遏制住他,“如果你观看比赛录象,我敢肯定他在上一场的触球次数超过20次。”丹皮尔说:“如果有两个人始终在防守你,那么你要想有所作为实在太难了。”

  (喜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