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联扣开500+俱乐部大门 成为07级长人首席得分手

www.7m.com.cn 2008年02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在2天前主场击败同区劲敌底特律活塞之后,密尔沃基雄鹿全体同仁在客场又一次对上了底特律的坏小子们。尽管上次交手雄鹿获胜,但是他们毕竟曾输给过活塞45分。因此,本场比赛,密尔沃基雄鹿最终还是没能连续创造奇迹,以100-127败给了强大的活塞。易建联再度替补出场,上阵19分钟,得到8分6篮板1盖帽。

  本场比赛,阿联在第二节替补出场,在错过2次进攻机会之后,他在第二节还有8分33秒结束时,接鲍比-西蒙斯妙传大力扣篮得分,使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得分成功突破500大关;在下半场,阿联又抓住机会,得到6分,最终全场得到8分,使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得分达到了507分;为了进入500+俱乐部这一天,阿联用去了53场比赛。

  现在,我们不妨看看一些和阿联有着密切关系的球员进入500+俱乐部的情况,只有通过横向比较,才能更好地体现阿联的优势,以及找出阿联目前的不足。

  首先,当然还是要看看老大哥,内线球员的楷模,中国球员的典范——姚明。姚明在2002-2003新秀赛季82场全勤,在第40场比赛对阵达拉斯小牛时拿下6分5篮板,使自己的得分达到503分。整个赛季,姚明的得分更是达到了1104分。

  其次,阿联作为新秀,对于同级生也必须时刻关注,目前得分超过500的菜鸟当中,西雅图超音速骄子凯文-杜兰特以988分领跑群侪;来自灰熊西班牙胡安-卡洛斯-纳瓦罗也不声不响拿到587分;排名第三的是来自洛杉矶快船、身高6尺8寸的前场摇摆人艾尔-索顿,他已经得到507分。

  由此可见,锋卫容易得分确实是近年来NBA的一种趋势。接下来,阿联以第四名步入500分大关的新秀之尊,当仁不让地稳坐长人得分第一把交椅;再往下看,就只有姚明的队友,阿根廷路易斯-斯科拉得到466分。

  最近阿联的状态一直不稳定,许多球迷渐渐失去了耐心。是的,现在的阿联和姚明相比当然差距很大,但是姚明当年不也是一步一步慢慢走来的么?现在又有谁记得当年CBA那个每场比赛都要摔倒无数次的小巨人?阿联现在虽然处在低潮,但是他本身的素质和实力并不会一直被埋藏下去。在这种身材的球员中,有阿联这样手感的屈指可数。如果仔细分析,阿联也许并不比那些得分更多的新秀差太多:杜兰特是超音速的进攻核心,绰号“炸弹”的纳瓦罗不管在哪里都是篮筐高于一切的劲爆得分狂,索顿的上位则是建立在快船伤兵满营的前提下。相反,阿联仅仅是雄鹿的第四、第五进攻选择,所以自然在得分上要少一些。

  与此同时,数据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阿联是本届新秀中最善于得分的内线长人——即便他现在状态不好、即使他不是球队的重点关照对象,他也仍是第一个达到500分大关的07级内线新秀。

  现在,看到易建联如此努力,同为黄皮肤的你,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他么?耐心一些,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咕哒)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