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斯科拉盼打爆勇士内线 控制节奏即可赢球

www.7m.com.cn 2009年01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自1月27日打纽约尼克斯开始,火箭连续9场比赛对手的胜率都不到50%,大家都认为这将是休斯顿火箭本赛季最轻松的一段赛程,是一次“甜蜜之旅”。但谁也没有料到,他们在这段赛程的前2场比赛都以失利告终,并且输球的方式都极为相似,在第四节的大溃败导致球队失利。2月1日上午9点30分,火箭将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这又是一支本赛季状态不佳的球队,且对手还是背靠背作战,火箭是重蹈覆辙,还是英勇奋起?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赛季开始以来,出现了这样一个怪现象:人凑得越齐,火箭表现越糟糕,而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都能上场的比赛,火箭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最近火箭“三巨头”的伤势有所缓解,上一场对费城76人的比赛,他们全部出场,但仍然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在最近4场比赛中,火箭已输3场,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为接下来相对较为轻松的比赛做好准备,为在西部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中占得较好位置奠定基础。反观勇士本赛季的实力已不比以往,目前只取得15胜3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4,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最近5场比赛,他们输了3场,不过在上场比赛中,他们91-87客场击败了新奥尔良黄蜂这支劲旅。

  在火箭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姚明都是关键人物。在本赛季已经与勇士打完的两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得到26分和1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勇士首发中锋安德里斯-比德林斯身材太瘦弱且进攻手段单一,替补中锋图里亚夫防守虽然积极但毕竟实力相差太大,最重要的是前几个赛季一直是勇士拿到对付姚明的“姚明杀手”艾尔-哈灵顿已远走纽约尼克斯,姚明将在与勇士内线的比拼中占据绝对的优势。

  勇士打法是赖于成名的跑轰战术,他们场上队员平均身高偏矮,队中没有纯正的大前锋,上场打黄蜂的比赛,斯蒂芬-杰克逊就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火箭就要把进攻重要放到内线,不但要让姚明持续攻击对方,而且还要利用好近来状态非常好的路易斯-斯科拉去打爆杰克逊。斯科拉本赛季在与勇士的两场比赛场均拿下13.5分和8.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5%。

  双方外线比拼中,火箭的麦蒂在训练当中脚踝遭姚明踩伤,他能否登场仍然不得而知。勇士既然打得是跑轰战术,依靠的就是他们强大的外线实力,蒙塔-埃利斯刚刚复出不久,贾马尔-克劳福德、柯里-马盖蒂和杰克逊3人场均携手能够拿下59.2分、14个篮板和12.7次助攻,是联盟最恐怖的“外线三人组”。火箭罗恩-阿泰斯特和希恩-巴蒂尔防守任务都非常艰巨,他们必须严防勇士的等人在三分线左右的投篮。控制篮板球,稳住比赛节奏,将是火箭能否赢得比赛的关键因素。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