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喜得周老顽童真传 左手功力终达炉火纯青境界

www.7m.com.cn 2009年02月0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火箭在经历了两天的休息后,今天继续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擅长跑轰的球队金州勇士

  这场比赛是勇士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以91比87击败了新奥尔良黄蜂。不过今天来到休斯顿,火箭队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而缺阵,姚明拿到了25分和11个篮板球,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27分,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22分,最终火箭主场以110比93击败了勇士,终止了之前的颓势。

  在金庸先生的名著《射雕英雄传》中,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这些都不是,其实在射雕英雄传中,最强悍的武功是老顽童周伯通自创的左右互搏。算上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也只有周伯通,郭靖和小龙女三个人会这门武功而已。想想,两个手都能够独自使用,能够发挥比平常多一倍的实力,那是多么的强悍。

  但是如今这门本领有了新的传人,那就是火箭队的姚明。也许对于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来说,能够左右开弓并不是什么难得的事情,但是对于姚明这种身高2米26,反射弧都要比正常人长上一点的球员来说,能够掌握这门技术,却真的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

  来看看今天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9分35秒的时候,姚明在三秒区左侧接球之后直接杀向内线。结果勇士的罗尼-图里亚夫劈头盖脸的封盖了上篮。这个时候,用右手上篮,显然会将皮球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下面,被封盖的危险非常大。姚明直接用左手拿起了皮球,在双方空中对抗之后,姚明造成了对方犯规,还将皮球用左手投进了篮筐,迎来了一个满堂彩。

  第一节剩下4分05秒的时候,姚明的左右再次爆发。这次是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姚明二次进攻。不过这次姚明选择的方式是扣篮,用的则还是左手。在第一节短短的时间内,并不是左撇子的姚明已经两次用左手得分,对于姚明来说,实在是非常困难。

  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右手实力同样强劲,在第一节还剩下1分45秒的时候,姚明又一次抢到进攻篮板。不过这次他没有用左手,而是直接一个右手暴扣。这要换了奥尼尔,肯定会将自己的大手摊开盯着看上半天,不过对于姚明来说,也仅仅是一次扣篮而已。

  当姚明的左手也和右手一样灵活的时候,联盟其他球队内线球员的噩梦就到来了。绝对没有人想要面对一个身高2米26,而且能够用左手和右手一样自如得分的巨人的。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