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赛制改革赛程“瘦身” CBA新赛季变脸上海男篮受益

www.7m.com.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将于12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相对于以往冗长的赛程而言,新赛季赛事实行“减肥”政策,历时仅为4个半月。而在提倡“瘦身”的同时,中国篮协这次下大力气在制度方面做出了改革,其中包括取消南北分区、外援政策变化等等。其中一些细节的改变,对新生中的上海男篮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改革在制度方面体现得比较明显,新赛季所有的参赛球队将采取双循环的赛制,常规赛从原来的50轮缩减到34轮。外援上场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实行双外援4节6人次的外援政策,上个赛季排名联赛13-18位的6支球队还可以引进一名亚洲外援,而且在没有八一队的比赛中,亚洲外援按照国内球员计算出场时间。

  在这几项变化中,对上海男篮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就是在“亚洲引援”方面的特殊照顾,也就是说上赛季排名靠后的上海队最多可以有3名外援同时出现在球场上。如此好消息对于近来引援动作颇大的上海男篮而言无疑具有极大的激励意义,在下赛季的引援中就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据悉,就在前天,台湾超级篮球联盟选手林志杰就已经来到梅陇基地进行试训,据主教练李秋平表示,从林志杰的能力来看,他的综合素质相当不错,很适应队中的新战术。

  上海方面对于CBA新政策的及时利用,将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秘密武器。上海男篮一旦三剑合璧,其战斗力可想而知,三名外援加上两名国内球员,他们就有了向CBA列强球队叫板的资本。而这一幕,当然也是广东江苏等球队不愿看到的。不过,上海男篮能否凭此成功翻身,还有待实战证明。

更多关于"上海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