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以奥运的名义再进国家队 醉翁之意竟不在2012

www.7m.com.cn 2010年05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通知中除了提到了“备战世锦赛”或“亚运会”外,还直接亮出了这届国家队的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于是乎,正在养伤的姚明也入选了,尽管他根本不可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

  令人意外的是,邓华德上任后,他的“嫡系”部队、今年杀入CBA前四的上海队却只有两人入选,其中一人是刘炜,另一人竟是他的老板姚明。

  姚明目前在美国一边养伤,一边陪伴待产的妻子叶莉。所以今年国家队的两大比赛任务:8月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姚明都无法参加。

  实际上,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传出了姚明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尽管姚明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但显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连年征战NBA积攒下的伤病让姚明越来越不可能在夏天回到国家队,继续为国征战,而国内球迷的主流民意似乎也更加希望姚明率领火箭队取得好成绩。

  据圈内人分析,篮协之所以将姚明的名字写入这份“奥运备战”名单,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队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去年兵败天津后,这支“无姚”男篮的实力已经一览无余,他们根本不具备在亚洲夺冠的绝对实力,所以,邓华德恐怕明年将需要自己的老板来帮忙。这恐怕也是篮协安排邓华德接手国家队的原因之一。

  在邓华德上任后,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于这位“打工仔”的支持:“我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能够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

更多关于"姚明 火箭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