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媒体误读姚明退役惹风波 小巨人按计划九月底复出

www.7m.com.cn 2010年07月29日  来源:重庆晨报  【大 中 小】

  正在宝岛台湾进行慈善活动的姚明,突然陷入了“退役”传闻———3天前,一家南方媒体刊发的《如果姚明下赛季退役,请不要惊讶》的文章,一度让无数 中国球迷无比悲伤,甚至引起美国媒体ESPN、雅虎、《休斯顿纪事报》的关注。然而仔细追究,可以得出结论:姚明退役,纯粹是莫须有,完全是一则以讹传讹、出口转内销的假新闻。

  最早有关姚明退役的,还是本月22日姚明在接受《中国日报》英文网站采访时,说起了这个话题:“我知道自己迟 早有一天会退役,即便是我能够坚持到36岁,我也必须接受终有一天不能打球的这个现实。唯一的问题是,30岁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是黄金年龄,如果在这样的时刻突然宣布死亡(职业生涯结束),我是很难接受这种现实的……”然而这段访谈却被记者误读,被南方某报冠以耸人听闻的标题:《如果姚明下赛季退役, 请不要惊讶》,还加上了“姚明表示:‘一旦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下个赛季就退役了。’”不过在同期见报的其他媒体中,却没有这句话,事后证明,这是私自加上 去的。

  这个消息,被新华网转载后,迅速被ESPN转载,随后引起了雅虎体育、美联社的关注,最终又被“出口转内销”传回到中国,从而引 起了球迷的大讨论。实际上,这一切都是莫须有,按照计划,姚明在9月底就能复出。昨天,NBATV和《休斯顿纪事报》都发表了辟谣消息,宣布这是不实消息。

更多关于"姚明"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