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劲新星让名宿拜服 滑翔机惊呼:是他是他还是他!

www.7m.com.cn 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8日,休斯顿火箭终于迎来了2010-11赛季的首场胜利,季前赛主场对阵得州死敌马刺的比赛中,火箭90-87险胜对手。姚明出场13分钟拿下5分7个篮板表现有所复苏,但火箭涉险击败强敌,靠的是替补们的出色发挥。

  火箭在上半场落入下风,姚明明显还在寻找感觉,而他领衔的首发阵容也显得缺乏默契,一上来就被马刺抓住主动权,主力对抗的第一节火箭比分落后。可休斯顿不用担心,因为他们的板凳实力占据优势,一帮冲劲十足的年轻后生们,早已在板凳席上跃跃欲试了。

  果不其然,第二节成了火箭替补们的天下,“亚利桑那双星”乔丹-希尔蔡斯-巴丁格唱起了主角,前者篮下强攻中距离发炮手感颇佳,而后者更像是一个白色刺客,不显山不露水中,却总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送上冷酷一击。巴丁格在第二节单节攻下9分,正是他引领起了那段时间一波14-4的追分高潮,火箭从此夺回主动权,巴丁格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不可磨灭的基础。

  首节剩下不到3分钟时巴丁格登场,那时火箭已落后7分。第一节这不到3分钟时间里小巴没什么表现,一次脚踢球违例显示他还没完全热开身。可第二节一开打,火箭新星开始发威了。眼看马刺的领先优势要到两位数了,巴丁格精彩的穿插跑位拉出空挡,使出接球就投绝技,皮球空心入网,火箭从崩溃边缘被拉回来。真正的表演在几分钟之后,本节还剩7分钟火箭落后7分,巴丁格三分线外偷袭得手,短短一分钟后,又是他一次急停跳投入筐,将分差缩小到4分。

  在几乎一整节的苦苦追分之后,火箭终于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成功扳平了比分,而且完成者又是巴丁格。半场结束还剩51秒,巴丁格接海耶斯助攻,再度中投命中,比分追成48平。担任本场现场解说嘉宾的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坐不住惊呼起来:“巴丁格!是他!是他!还是他!”。这一节,巴丁格一人拿下9分。而在全场比赛结束,火箭众将带着胜利喜悦离场时,电视导播也专门给了巴丁格一段长时间特写,现场解说再度送上赞扬:“干得好,巴丁格!”

  巴丁格可以说是上赛季火箭最大新发现,这位2轮新秀在菜鸟赛季作为球队替补,场均20.1分钟的出场时间可见教练对他的信任,而他每场也有8.9分进账表现不俗,36.9%的三分命中率对于一名刚刚从大学进入NBA的小伙子来说也已不易。新赛季,巴丁格无疑是火箭寄予最大希望的新星,如果他能继续成长的脚步,等于火箭捡到了一个人见人怕的板凳匪徒。

更多关于"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