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宝岛台啤队欲征战CBA联赛 教练:争取下赛季参赛

www.7m.com.cn 2010年10月18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东莞是一座篮球城市,而在昨天的广州亚运火炬接力中,篮球运动员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广东宏远队杜锋陈江华王仕鹏都参加了火炬接力,此外,昨天还有另一批客人——来自宝岛台湾的联赛冠军台湾啤酒队以及棒球队。台湾啤酒队总教练阎家骅说,希望能率队参加CBA

  此次前来的台湾啤酒队球员有4人,台啤棒球队有2人,加上总教练阎家骅,一共7人。

  “很遗憾的是,要参加亚运会的球员正在集训,所以我这次没有带参加亚运会的球员过来。”阎家骅说,他的语速很快,“我们的球员,林志杰颜行书等人都曾在CBA效力。”阎家骅说,“这些年,我们和福建队浙江队都经常进行交流比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大家的实力差不多。”

  更早一些时候,最早登陆CBA的郑志龙也是出身于台啤队。而在2002年,新浪狮也带着雄心进入CBA,首年拿到第6名,次年却降级(当年CBA还有升降级)。阎家骅表示:“新浪狮的总教练邱大宗原来是我的副手,现在去了达欣。我们之间就CBA问题曾进行交流。”

  之前不少中国台北队球员在进入CBA时,都曾经经历过风格上转型的困难。不过,阎家骅说他们如果前来CBA就打算长期扎根在此。

  “现在我们台湾啤酒的产品也开始进入内地,所以我想这对我们进来是一个好的机会。”阎家骅说,“我们现在先给SBL汇报,然后会跟篮管中心申请,看看怎样才能进入CBA。”

  本赛季CBA将于12月12日开始,时间有点紧,不过阎家骅说,他们争取的是下赛季的参赛机会。

更多关于"台啤 CBA"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