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邓华德预言:下赛季上海队前五名 要夺冠仍缺拼图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上海队是邓华德在中国事业的第一站,即使他离开了,这也将是他最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他不会忘记当初和他一起战斗过的人,他说下赛季他会率领新疆队与上海队进行一场百分之百的较量,但上海和上海队会是他留下祝福的地方。

  做出离开上海队这个决定后,身在国家队的邓华德主动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刘炜张兆旭,一个是他最仪仗的老将,一个是他最器重的小将,而两人也对邓华德的离开给予了支持和理解。“我听说王立刚夏天练得很努力,孟令源也练得很好,他们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们,我希望他们专注在训练上。”邓华德想亲口对每个上海男篮的球员说一句“再见”,但为了不影响他们的训练,老邓选择沉默着离开。

  在上海队,邓华德创造神奇,同时也留下了遗憾。采访中每次提及上海队,他依然非常在意球队上赛季的成绩,他依然为球队未能进季后赛而心有不甘。“过去的一个赛季,如果我们上海队身体健康,我们本应该是第六和第七名的水平,我认为我们能进入季后赛,但能否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这个我不敢确认。”邓华德口中的“我们”也即将成为过去时。与此同时,邓华德也不禁展望起了下个赛季的上海男篮。“我认为明年上海队肯定会是一支成绩很优秀的球队,很有可能是前五名,只要他们保持身体健康。”

  接手上海男篮的第一个赛季,邓华德将球队带到了联赛第四名的位置。这是一个不错的起点,但却不是他原计划的一个终点。正像邓华德说的那样,未来不能规划得太长远,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快离开这支球队,然后放弃带上海队夺取总冠军的企图。一条通往总冠军的道路,上海男篮现在走到了哪个位置?邓华德说:“在中间吧。和两年前相比,已经达到了中间。两年前我们打到第四名,现在上海队的实力在第四或者第五名,接下来就要看他们是否身体健康,有一部分球队是根本没有机会赢得冠军,有一部分球队是可以通过努力,敲开总冠军大门,剩下一两支球队是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应该赢得总冠军。我觉得上海队现在正在敲总冠军的大门。张兆旭还需要更有经验,可能还需一块拼图,然后他们就能够更上一层楼。”

更多关于"上海队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