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小布在CBA披0号球衣 参加训练豪言总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11月25日 来源:新快报 【大 中 小】

  今晚可能代表广东出场,迎战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

  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外援来齐了。昨天下午,姚明的前队友阿隆布鲁克斯与广东队进行了首次合练,得到球队的认可。目前,俱乐部已经把需要的文件、证明寄到篮协,只要在篮协完成注册,今晚7时半广东队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布鲁克斯就将身披广东队0号球衣上场。

  按照惯例,广东队战术训练部分不对外开放。据王仕鹏介绍,布鲁克斯主要和球队一起跑了一下战术,熟悉一下球队的情况。大鹏表示从脚步、跑动来看,布鲁克斯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不过考虑到时差、磨合等情况,大概一周后他才能完全融入进球队。

  来中国之前,布鲁克斯在家乡西雅图养伤,并进行个人训练,他的中方经纪人赵刚表示昨天训练中小布的三分球神准,还感叹“广东队还能更强一点吗”。记者向王仕鹏求证时,大鹏表示的确挺准,但布鲁克斯更大的作用在于速度,这几个赛季球队都在强调速度,他的到来能帮助球队继续提速。

  不过,即使今晚能够出场,布鲁克斯也不会得到太多时间,毕竟昨天上午他才从西雅图飞抵香港,随后转车东莞。“今天练了一次,我还叫不出每个队友的名字,但队里有辛格尔顿,有易建联,很不错的球队,融入不会很难。”布鲁克斯说,“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打),今天才到这儿,还有时差呢,也许吧,还不确定。”

  如果上场的话,布鲁克斯将与CBA老前辈马布里碰面。谈到后者,小布草草地说:“马布里速度非常快,现在实力仍然很强,不过我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如果球队需要我上场,我就会上去努力打好球。”

  点评

  “布鲁克斯有他的长处,也会有他的不足,要让他发挥他的长处,尽可能地去帮助球队。至于不足的地方,我们来帮他弥补。”朱芳雨重申球队是一个团体,而不依靠个人。

  小布广东初印象:“这儿现在是冬天?”

  昨天上午才从西雅图飞抵香港,随后来到东莞,布鲁克斯还没有时间到处逛逛,但他显然很满意这里的天气。“过去三个月我都呆在西雅图,最近那里一直在下雨,这里没有,所以感觉很不错。另外,你确定现在这儿是冬天吗?”

  对于广东现在这么暖和的天气,布鲁克斯还有些吃惊,不过对于新东家广东队的情况,他倒是提前做了些功课。“我知道过去几年广东队一直是总冠军球队,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我希望帮助球队多赢球,我想在这儿拿到总冠军戒指。至于为什么选择来中国,这是因为我喜欢打篮球,我希望比赛,而不是继续无谓地等待。”

  布鲁克斯是作为姚明的队友而为中国球迷熟知,不过他至今还没有就CBA打球的事情和姚明沟通过。他说:“还没有,也许我们遇到上海队时,我会跟他好好聊聊。”

更多关于"布鲁克斯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