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乱象消退新疆广东渐入佳境 北京鸭还能狂奔多远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3日  来源:宁波日报 【大 中 小】

   十轮过后 CBA渐入常态

  2011-201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1日晚结束了第10轮的比赛。广东队新疆队在客场分别战胜了吉林队和佛山队,上赛季的冠亚军渐入佳境;而北京队客场击败江苏队,继续着连胜的脚步。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乱象之后,联赛渐入常态。

  在第五轮客场爆冷负于青岛队之后,广东队慢慢找回了状态,显露出卫冕冠军的本色。随着联赛逐步深入,王仕鹏朱芳雨苏伟董瀚麟周鹏等也逐渐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外援布鲁克斯与全队的融合已然不成问题,本轮比赛对阵吉林在自己得分不利的情况下送出了11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吉林本赛季主场首败。

  本赛季志在冲击总冠军的新疆队在赛季初也经历了动荡,首战负于山西,第6轮客场不敌北京,外援肯扬·马丁的表现饱受质疑。但是凭借着巴特尔和小个子外援米尔斯的强力表现,本轮新疆队顶住了佛山的末节反扑,客场以6分优势取得胜利,收获四连胜,在积分榜上也紧随北京和广东之后暂列第三。

  赛季初经历四连败的东莞队找到了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这支青年近卫军本轮在主场以101:94击败浙江广厦队之后,迎来了连续第六场比赛胜利,蹿升至积分榜的第五位,仅次于JR史密斯领衔的浙江稠州银行队。

  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山东队在赛季初收获三连胜之后遭遇七连败,积分也下滑至第13位,青年军成长的路还很长;与山东队一样遭遇七连败的还有积分垫底的天津队,10轮过后只有2场胜绩的天津与青岛、上海、江苏一起排在17支球队的后四位。

  上赛季的常规赛第四名江苏队10轮过后排名如此靠后,主力中锋唐正东的转会对其影响可见一斑。而外援加祖里奇的受伤让球队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只能更换外援,签约上赛季效力于东莞的弗罗曼。新外援首秀22分却也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江苏队要走出困境还需继续努力。

  送给江苏队五连败的是已经十连胜的北京队,外援马布里盘活了整支球队,本轮比赛对阵江苏更是送出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0次助攻,加上另一名外援莫里斯的25分和15个篮板、陈磊的21分、翟晓川的15分,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顺理成章拿下比赛。

  十轮过后,赛季初的乱象开始消退,强弱渐次分明,CBA已然步入常态。剩下唯一的悬念就是北京队的连胜纪录还能走多远。

更多关于"广东 新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