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郅打客场也获掌声 带伤与球队合练不搞特殊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4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 中 小】

  当31岁的姚明上大学、当老板、卖葡萄酒、做慈善,在篮球场外华丽转身的时候,比他大3岁的王治郅拖着病躯还在球场上和一帮90后厮杀。不管是八一队还是中国男篮,依然需要这个“老男孩”。

  以客队球员身份,却能得到比很多主队球员还要多的欢呼声和掌声,在CBA,也就王治郅能有这个待遇,他每到一个客场,当地的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到现场看大郅打球,是看一场少一场。”这一次,王治郅来到了济南。

  12日上午,八一队到省体育馆适应场地,原本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阿的江硬是又加练了半个小时,看得出,目前形势也不是很好的八一队很想在客场拿下这场比赛。因为脚底筋膜断裂,医生建议最好休息1个月的王治郅全程参加了训练,尽管对他而言,球队的战术早已了然于心,不参加也不会有任何的争议,但他说,“全队是一个整体,没有一个人有特权。”

  王治郅是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受伤的,在北京检查后确诊为脚底筋膜断裂,需要时间来静养,但仅过了8天,他就在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复出,得到2分,而正是这2分帮助八一队绝杀对手。随后打北京天津青岛,他都上场了,得分不多,可作用无可替代。为什么还要坚持比赛,怕不怕伤势加重,对于这个疑问,大郅给出了他的解释,“那能怎么办,这个赛季北京队异军突起,新疆和广东厉兵秣马,又来了那么多高水平的外援,八一队已经不是10年前的那支八一队了,现在是老的老,小的小,又没有外援,这个赛季将会很困难,我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吧。”那脚底的伤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脚筋断了,肯定疼啊,比赛时会打固定,反正就是尽量慢点呗。”

  这个赛季各支球队都在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八一队也涌现出德勒黑等潜力股,作为联盟中仅存的几名70后球员,大郅说在他们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现在都在锻炼年轻队员,这是必然的趋势,山东队丁彦雨航睢冉也不错,季前赛我和他们打过,年轻队员有起伏这是正常的,希望他们尽快成长,能有好的发展。”

  训练结束后,大郅看着体育馆西侧黄金男篮全体将士的照片,意味深长地感叹道,“10年前山东队也是强队,每次和他们打都比较激烈,那时有巩导、大纪、小鞠(鞠维松)、杨文海、徐长锁,现在他们都当教练了,现在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发挥点余热……”

更多关于"王治郅 八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