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外援因散漫遭停训 能否上场要看认错态度

www.7m.com.cn  2011年12月14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 中 小】

  13日下午在省体的训练,黄金男篮比往常早到了半个小时。整堂训练课,队员们个个铆足了劲,场上时不时人仰马翻,内线单练也是火爆异常。不过同场上队友的热火朝天相比,安德森长衣长袖,形单影只却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脑袋被上衣的帽子裹得严严实实,不住地在场边摆弄手机,成了安德森训练场上唯一的“活动”。由于训练准备活动不充分,且训练态度消极,安德森的训练被大彬直接叫停。近三个小时的训练课,安德森成了一个旁观者,热闹与他彻底无关。“明天能不能上场比赛,这个要看他自己的认错态度。摆正了态度能上,摆不正态度,对球队一点帮助都没有,肯定不能上!”巩晓彬说道。

  进入体育馆不久后,全队进行了热身活动,不过姗姗来迟的安德森抄在口袋里的手却并未拿出来,慢慢吞吞活动的同时,不时同一旁的亨特插科打诨。如此吊儿郎当的训练态度自然惹来主教练巩晓彬的不满,在一番沟通未果之后,大彬直接对安德森做出了停训处理,“安德森下午训练迟到,询问其缘由,人家全是理由。来到场馆,他又抱怨场馆里太冷,大外援亨特也来了,人家怎么没那么多事!再说全队都在短裤短袖地训练,他这个样子怎么练,队友看了怎么想?”提到安德森,大彬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赛前被停训,对安德森来说并非一个偶然事件,联系到之前其种种做法,大彬动怒也不难理解。“安德森最近在闹情绪,球队输了球,他一直在抱怨队友,场上失误全成了队友的不是,说起来嘴里总是骂骂咧咧。我们希望安德森来了帮助球队,而不是在球队需要整体作战的时候,他自己拖全队后腿。之前,俱乐部曾一再容忍他,但目前球队比较困难,安德森场上数据不佳不说,这种坏毛病很讨厌。”说起安德森,大彬打开了话匣子,“之前,安德森训练就有迟到的毛病,训练也喜欢抄着手。下午看录像,给他讲解其失误,解释不通不说,他还口吐脏话。就算NBA的大牌来了,摆不正位置也打不出成绩,何况安德森。既然来到了队里,我们自然希望他成为国内球员的榜样,而不是起反作用。”

  连续失利,让黄金男篮内部的矛盾再次发酵,为了年轻人更好地成长,安德森一些不合时宜的举动,确实需要改正一下。本质上讲,这也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更多关于"山东 安德森"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