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贾米森力挺恩师拯救湖人: 普林斯顿体系威力极强

www.7m.com.cn  2012年08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科比早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湖人在新赛季很可能会在进攻上改用普林斯顿体系,而湖人的新援贾米森曾经在奇才效力,也在埃迪-乔丹手下打过球,因此他对普林斯顿体系再熟悉不过了。

  在乔丹执教期间,奇才的进攻就是执行普林斯顿体系,对此贾米森再熟悉不过了。

  “关于那些赛季,我们拥有阿里纳斯卡隆-巴特勒以及拉里-休斯。事实上,我们拥有一些在进攻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他们有能力将球投进。”贾米森说,“我想,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的理念就是慢下来。一般的球队没有足够的天赋使用这个体系,因为当他们面对更有天赋的球队,要尝试做的却是争取让对手慢下来。我们每个赛季在得分上都表现非常不错。”

  而在连续两个赛季倒在第二轮之后,科比和湖人也急于求变,因此他们"盯"上了与三角进攻有些类似的普林斯顿体系。贾米森就认为,有了纳什之后,湖人可以更加从容的使用普林斯顿体系。

  “我很喜欢普林斯顿体系,尤其是纳什的到来,可以让你做很多的事情。不管是手里有球,还是无球,史蒂夫都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贾米森说,“有了他的技巧,再加上这个体系,那么天空才是极限。”

  “在这个体系下,你要不断的去阅读对方的防守,每一次对手的防守出现错误,就会出现一次又一次上篮的机会。想想看,湖人拥有加索尔拜纳姆这样有天赋的内线球员,还有像慈世平这样能冲击篮筐的人。当然,我们也都很清楚,当科比拿到球的时候,他会吸引多少注意力。”

  “这个体系真的会给对手的防守施加很大的压力,令他们疲于应付。这个体系不提倡个人单打,比如说一个人持球消耗15-20秒的进攻时间,你得去寻找战机,为处在空位的队友创造机会。你得去尽量创造进攻的空间。有了进攻的空间,再加上如此有天赋的球员,那这支球队会非常危险。”

  事实上,在禅师执教期间,湖人长期使用的是三角进攻体系,那么一个体系对一支球队到底有多么重要?

  “我想,体系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大多数球队都用的是一样的套路,只不过是采用不同的术语而已。但在普林斯顿体系之下,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这就是我喜欢它的地方。”贾米森说,“你的中锋可以冲击篮筐,也可以传球。如果他转身之后,没有看到任何东西,他可以一对一硬吃对手。事实上,对手的防守很难完全设防。如果对手绕前防守,那你可以采用后门切入战术。我们有很多家伙可以传这种球,这会使对手的防守遭遇极大的困难,因为你有很多的套路可以使用。”

  “这个体系有很多的套路供你使用,在纳什掌管组织进攻的情况下,进攻球员愿意传球,让所有人都参与进来,那就是成功的法则。”

更多关于"湖人 贾米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