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被黑?小AI96秒连吃3犯规 失这铁闸梦十陷入苦战

www.7m.com.cn  2012年08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轮美国队对阵立陶宛队,前者阵中安德烈-伊戈达拉依然是作为替补出场,不过他今天似乎运气不好,首节出场2分半钟,96秒内连续被吹罚了3次犯规,之后就再也未获得出场机会。在缺少了他之后,美国队本场打得异常艰苦,最终只以99-94险胜5分。

  观察整支美国男篮,伊戈达拉或许是最不起眼的,即便是初出茅庐的状元郎戴维斯都能在个人光芒上盖过他。这话并没有夸张的成分,因为在这支球队中,唯有他是以防守为自己比赛的全部重心。上一场比赛对阵尼日利亚,在全队都疯狂刷分的情况下,他前三节愣是没出手一次,直到末节才连中3记三分。

  很难想象在个性张扬的美国队中,还能藏有这样一位隐士,不要怀疑伊戈达拉的个人进攻能力,上一场的三分证明了他在外线的攻击能力,在NBA当中,他还参加过扣篮大赛,突破打内线对于他来说也绝不陌生。过去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5.3分、3.3个篮板和2.7次助攻,在这些数据背后,藏着的另外一组数据令人震惊,那就是75%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两分球3投3中,100%;三分球5投3中60%。也许用身怀绝技来形容伊戈达拉略有夸张,但他绝对是一名攻防俱佳的好手,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将自己全权交付到了防守端,置身于那每一次的肉搏当中,这是一种牺牲,也是一种伟大。

  防守不是一件讨喜的活儿,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儿,有时候防守的好坏也要看裁判的判罚尺度,而今天,伊戈达拉撞枪口上了。首节他仅仅出场2分30秒,自上场后就主防对手外线,其间不时对失位的队友进行协防,但是当中96秒时间,他连续被吹罚了3次犯规,全部都是非投篮状态下的接触,有些其实不明显,但今天裁判的尺度显然要比前几场更严。

  而在缺少了伊戈达拉之后,美国队的日子也不好过,由于外线缺少了这么一道屏障之后,立陶宛的整体进攻效率十分高效,两分球命中率接近七成,三分球也有近半的效率。进入下半场后,立陶宛数次反超比分,将美国队逼上险境。如果不是勒布朗等大牌球员最后时刻发威,胜负还真是难料。最终,美国队只以5分之差获胜。

更多关于"美国 伊戈达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奥运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