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兽罚球16中5葬送火箭 砍15+14遭绝杀脸都黑了

www.7m.com.cn  2013年11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主场以98-99湖人绝杀,霍华德本场比赛面对故主,多少显得有些心事重重。结果他全场砍下15分14个篮板,但罚球16罚仅5中。


  要说魔兽在比赛中,也确实打出过精彩的进行,比如第三节还剩4分32秒,哈登突入后冷不防传球,正往内线扎的霍华德多少有些猝不及防。但霍华德就是霍华德,手上如同沾了胶水般把球牢牢箍在手中,紧接着快速转身抹过加索尔双手完成暴扣,整个动作可谓一气呵成。

  这一球不仅是霍华德个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同时也令场下的小弟们兴奋不已,贝弗利布鲁克斯这俩小个子便开心的撞胸庆祝,俨然比场上的魔兽还高兴。只是除了这次点燃全场气氛的进攻外,霍华德其余时刻进攻异常滞涩。

  一方面这与火箭今天整体表现不佳有关,另一方面,魔兽硬桥硬马落阵地的背打能力,也实在让人拙计。第二节一个场景格外说明问题,霍华德低位打加索尔,扛了几下都没占到便宜,无奈之下只能转身勾手,球远远偏离了目标。

  不过问题在于,魔兽落阵地时虽打不动加索尔,但胜在机动性,而加索尔打霍华德,就连机动性的优势都没了。尽管西班牙人有中距离,不过今天手感似乎也很不好,第三节开场阶段他连续得到两次空位中投的机会,却统统偏离靶星。而一旦要落阵地与霍华德单挑,岂能讨得到便宜?

  如今的魔兽,最强的一环便是他对于防守端的加成。比赛结束前4分01秒,这一特点得到充分显现,加索尔一对一试硬吃,可魔兽岂是这么容易被搞定的?结果加索尔硬抗不成反被顶的东倒西歪,转身出手偏的找不着北……

  眼看末节火箭反超比分,德安东尼情急之下只能用出砍霍战术。遥想上赛季火箭也曾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使用砍霍,还真是令人唏嘘不已。霍华德倒也争气,前两次砍霍两罚一中,而第三次砍霍,魔兽争气的两罚全中。这下连他都绽开笑容,而场边戴着墨镜的麦蒂也为他倾情鼓掌。

  魔兽最后时刻的表现可谓毁誉参半,他被送上罚球线后两罚全丢,不过紧接着便在防守端送出封盖,把约翰逊的上篮直接盖了下来。然而比赛结束前1.3秒,面对布雷克的三分球,霍华德虽奋力扑出去补防,也仍无济于事了。而火箭,恰恰就是死于这一记远射。

  退场时霍华德显得很不甘心,并与林书豪不断交流,言下之意便是“防守出了大漏洞”。只是比赛输都输了,说这些,也充其量只能起到亡羊补牢的作用了。

更多关于"火箭 霍华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