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又是主场告负!辽宁第4场 轻敌致失常成其中主因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主场以117-120不敌吉林,这比分看着非常接近,但要知道辽宁在赛中最多时曾落后19分,末节他们一度追平比分,但还是遗憾落败。这听起来有点像在坐过山车,而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还经常出现。算下来,这已经是辽宁队的第4场主场失利,相比于客场只输过1场的成绩,这多少有些诡异。

  关于辽宁队本赛季的比赛轨迹,几乎大部分球迷都已经清楚了,有人还专门编了这么几句话:“辽宁首节挖坑、次节填坑、第三节一波流、末节收尾。”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一场比赛中,我们可以说这支球队进入状态慢,或者说后程人品爆发。但当这样的情况成为家常便饭后,联系到辽宁主场输球更多的事实,其实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

  以本场为例,辽宁次节打出了24-36的比分,单节输了12分。到第三节结束时,辽宁还落后13分之多。这似乎跟球迷编的那些话有些出入,辽宁不该是第三节发动一波流吗?而本场的情况是,辽宁末节发起了疯狂的反击,单节砍下40分,净胜对方10分。而最后的结果是,他们还是以3分之差告负。

  不卖关子了,辽宁之所以在家乡父老面前频频输球,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出在了他们的心态上,其根源是轻敌。在CBA这个联赛中,主场胜率更高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而辽宁在大部分时间都领跑全联盟的情况下,他们的主场理所当然应该成为魔鬼主场。不管别人怎么看,至少辽宁队自己应该是这么想的,不然他们怎么解释屡屡在末节发起反击的事实,他们就是有办法在最后的12分钟内比对手拿到更多的分数。只是换一个角度来看:他们早干嘛去了?

  辽宁队既然有办法在多场比赛中末节狂奔,就证明他们必然有过人一等的实力,那么先前时间段经常性的落后,就让人有些费解了。若不是因为轻敌,他们怎么能让对手单节拿到36分?难道他们迷恋上了后起勃发的快感?而过度自信末节能够扳回比分,这同样也是一种轻敌的表现。相比之下,客场因为球迷的倒戈,辽宁反而容易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不容易出现轻敌的情况。

  另外看看场外发生的事情,郭艾伦的说唱视频已经在网上传遍天,倒不是说球员不能有娱乐活动,但这边你刚折腾完,另一边就在比赛里失常。显然,郭艾伦并没有太重视这次的对手。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当辽宁队习惯性地在前半段落后,后半段发起反击时,其他球队也都在逐渐适应他们的这个节奏。眼看着季后赛近了,如果辽宁还不能拿出百分百的状态应付每场比赛,那么他们的前途危矣。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