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联盟贫富差距大 上季10支球队分享了2.01亿收入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尽管巨额电视转播合同已经生效,但根据联盟财务记录,上赛季依然有多达14支球队出现了亏损,其中有9支球队,即便拿到了收益分成,仍难改亏损状态。



  联盟将于当地时间9月28日和29日期间召开董事会会议商讨联盟收入的具体分配方案。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小球市由于难以跟上快速飞涨的工资帽,正在推动联盟最有钱的球队分享他们的利润。

  一些人认为,贫富差距的鸿沟会造成竞争力的失衡:如果一些大球市可以挣到丰厚的利润,同时缴纳奢侈税,他们也将可以引进更多的球星。

  拿湖人灰熊对比,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已经退役,湖人缺少了星光,但上赛季他们依然在财政方面收益颇丰,他们最终的净收益为1.15亿美元,这甚至是在他们分享了4900万美元的收入之后。湖人在和当地媒体签订的合同中收益颇丰,尤其是时代华纳公司。

  灰熊方面,由于急速增长的工资账单,灰熊损失了将近4000万美元,他们在和当地媒体签署的合同中只得到了联盟最低的940万美元。他们的损失在得到联盟收入分配的3200万美元之后被抵消,这一分配收入金额为联盟之最。灰熊将在新赛季开始履行新的当地媒体协议,应该会增加一些收入,但作为联盟最小的市场,他们还会面临诸多挑战。

  “全国的收入迫使了工资帽的增长,但当地的收入需要跟上球员的薪金水平,”一名老板说道,“如果一支球队无法在当地得到足够的收入,他们就会赔钱。”

  2016-17赛季,10支球队向其他15支球队分享了2.01亿美元的收入。5支球队猛龙篮网热火小牛76人既不用分享收入,也没有得到分享收入。4支球队勇士尼克斯、湖人和公牛分享了1.44亿美元的收入,占据全部分享收入中的71.5%。

  收入分享体系的目的就是平衡联盟各支球队的发展。尽管如此,一些球队也很不满现有的收入分配制度。

  “对于分享收入的需求应该是针对一些特殊情况,”一名大球市老板说道,“而不是永久的补助金。”

  2016-17赛季,30支球队的净收益一共超过5.3亿美元。这些数字仅限于他们的篮球运营收入,一些球队拥有他们自己的球馆,所以通过举办非篮球活动获取的收入不算在内。比如,虽然篮网上赛季赔本了4400万美元,但这并没有算巴克莱中心的收入。

  球员工会和他们的经济学家一直以来都声称球队会利用会计来让他们显得没钱可赚。球员工会更看中篮球相关收入而不是球队的收支表,因为篮球相关收入决定了他们的分成,他们有权在每个赛季检查一些球队的账本。据消息人士透露,球员工会在2016-17赛季审查了五支球队。从新赛季开始,新的劳资协议规定下,球员工会可以审查十支球队。

  尽管在联盟中最老的场馆中打球,勇士上赛季也有9200万美元的净收益,他们在收入分享中给掉了4200万美元。

  勇士的每场主场季后赛都会产生收入,上赛季总决赛就有1500万美元,文献显示,勇士上赛季只用9场季后赛就有4430万美元的净收益,比第二名的骑士(2000万美元)多一倍。

  上赛季,湖人和尼克斯都从和当地媒体签署的合同中净收益1亿多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在最近举办的董事会会议上,至少有一名老板提出了扩张的想法,并指出了30支球队所需要分担的扩张费用,扩张费用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

  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一直都表示联盟目前没有扩张计划,尽管最近在接受《球星看台》采访时,萧华也指出扩张到了某个阶段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消息人士透露,一些收益颇丰的球队非常生气于要求他们分享更多收入的观点,他们建议那些每年亏本的球队应该考虑搬到更强劲的市场中。

  活塞就这样做了,上赛季,在得到分享收入之前,活塞亏了6320万美元,他们最终得到了1760万美元的分享收入来抵消损失。下赛季,活塞将在新主场打球。

  快船也在努力搬家,上赛季,快船的净收益为210万美元,尽管当地媒体给他们支付了5100万美元,但这并无法弥补快船在球馆收入(球票和其他收入)方面的亏损。

  消息人士透露,全世界最有钱之一的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是要求更健康的分享收入中声音最大的。

  一名老板甚至在董事会上建议,所有的球队都至少要有2000万美元的利润。消息人士透露,一些老板提议,如果某支球队连续多年得到分享收入,那么他们得到的分享收入金额应当减少。

  过去四个赛季,灰熊、黄蜂步行者雄鹿爵士每年都会至少获得1500万美元的分享收入。

  联盟文献也充分显示了勒布朗-詹姆斯效应,在没有詹姆斯的2013-14赛季,骑士接收了1080万美元的分享收入。而过去三个赛季,骑士一共支付了2900万美元的分享收入。上赛季,在付出分享收入前,骑士的净收益为2170万美元,但在缴纳了2480万美元的奢侈税和1520万美元的分享收入之后,他们的营收变成了赤字。

  雷霆虽然是在联盟最小之一的市场打球,但他们已经连续六个赛季缴纳了分享收入,马刺也是一样。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大多数人同意(16比14),董事会就可以调整收入分享体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