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中国队高度重视世预赛 姚明现身观看备战训练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国家男篮首秀即将上演,中国队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主场对阵中国香港队。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也是本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因此本次世预赛中国队成绩将单独计算。

 


  尽管可以直接晋级,中国队依旧对本次预选赛十分重视,早在本月18日男篮队员们就已经抵达南京开始了本次集训,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到场进行了全程观看。另外在国家队紧张训练之余,此次还给媒体安排了公开课,对国家队球员进行了采访,希望能让大家更及时的了解到男篮备战的相关资讯。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李楠表示这次备战时间很短,又是在CBA联赛期间,虽然挑战不小,但是比赛对每支队伍都是公平的。球队首先要做的是尽快把大家融合在一起。技战术方面,球队在夏天有了一定的积累,现在加入的一些新人融入也较快,总体来说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几位队员的受伤都没有预料到,但在高强度的联赛中,这也很正常。球队需要有高度荣誉感和责任感,把年轻人敢打敢拼的劲头发挥出来,能力可以慢慢提高,拼搏作风才是更加难能可贵的。

  新任队长方硕表示第一次经历在联赛期间打国家队比赛,加上准备时间短,确实很不容易。但作为年轻的球队,不管缺少谁也不管面对谁,都要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风貌,用敢打敢拼的精神来面对对手。成为球队的新任队长,对自己来说是荣誉,所以在训练比赛生活中更要以身作则,展现精气神,以此来感染队友。

  队员丁彦雨航表示第一次在联赛期间来打国家队窗口期比赛,对大家来说都是挑战,但作为国家队一员一定要把国家队荣誉放在第一位,努力克服困难,打好每一场比赛。在一些队友受伤的情况下,需要更多人站出来,大家团结协作,通过顽强的拼劲、积极的防守打好比赛。

  历史战绩

  2011年6月11日东亚锦标赛中国队104比43战胜中国香港队。

  2013年10月11日东亚运动会中国队86比55战胜中国香港队。

  2017年6月4日东亚锦标赛中国队90比60战胜中国香港队。

  阵容情况

  中国队:此次中国男篮集训由主教练李楠带队;助理教练由戈尔、胡雪峰、徐长锁、Ben担任;李克担任训练师。

  最终12人名单:丁彦雨航、刘志轩、方硕、西热力江王子瑞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史仪董瀚麟沈梓捷王哲林俞长栋

  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阵容中有“香港邓肯”之称的惠龙儿备受关注。本赛季的CBA比赛中,惠龙儿出场8次,在场均12.6分钟的时间中有场均3.5分及3.1个篮板的数据,是一位颇有效率的球员。

  最终12人名单:郑锦兴、梁民熊、蔡再勤、梁兆华、刘凯涛、方诚义、黄镇炜、惠龙儿、林凯光、林羽、司徒伟杰、陈耀祖。

  中国男篮首战在即,让我们一起为男篮将士加油助威,期待他们取得开门红!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