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前瞻:灯泡组合PK后场 火箭欲擒开拓者得9连胜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2月9日报道:休斯敦火箭队(19胜4负)已拿到8连胜,他们10日将继续做客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队(13胜11负)。哈登保罗是火箭队的后场核心,开拓者队在后场有利拉德麦科勒姆,四大明星的比拼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他们的发挥如何将影响各自球队的命运。火箭队的角色球员们在连胜期间给灯泡组合足够多的支持,戈登阿里扎等人要保持外线手感,他们要全力冲击9连胜。开拓者队已遭遇3连败,努尔基奇的缺席意味着他们只能依赖外线,他们希望在主场反弹。(北京时间12月10日11点 莫达中心)


  虽然在客场遭到爵士队的顽强抵抗,但实力占优的火箭队逐渐确立大比分优势,他们再赢一场拿到8连胜,火箭队继续坐稳西部领头羊位置。与爵士队一战,人们再次看到了火箭队的强大,保罗和哈登在场上发挥稳定的领袖作用,他们身边的队友们非常给力,安德森、阿里扎、戈登等人都有很好的进攻表现,这成为球队继续连胜的关键。继续做客出战,火箭队要做的就是保持强大的进攻火力,他们要延续场上的统治力。本赛季火箭队场均114分,场均净胜11.3分,他们的净胜分甚至超过了勇士队。自保罗复出后,火箭队进攻运转得更为流畅,双核确保球队始终保持竞争力。

  哈登是球队的领袖,他总能带来稳定贡献,他也是球队最可靠的进攻点,当球队需要有人得分时,哈登总能挺身而出。遇到麦科勒姆,哈登需要保持攻击性去冲击对手,开拓者队在后场有阿米努哈克莱斯等防守实力不俗的球员,哈登也会面临不小的压力。保罗将与利拉德对决,保罗的复出让火箭队的进攻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他们的整体进攻更为强大。做客波特兰,保罗要继续保持高效状态来引领球队。

  自保罗复出后,安德森的投篮命中率显著提升。前15场比赛他只有42.3%的投篮命中率和36.1%的三分命中率,而保罗回归后两项命中率变为57.6%和56.3%,他变得异常高效,这也让火箭队的外线火力更强大。对此,保罗的解释很简单,“他能够投篮,我能够传球。”

  保罗的存在让火箭队不少球员都打得更为轻松,尤其是外线的投手们,像阿里扎、安德森、塔克等人都从中受益。他们需要的就是保持进攻火力,要在外线给球队带来火力支持。卡佩拉要在内线发挥作用,努尔基奇的缺席是他表现的好机会,他要帮助球队控制篮板和三秒区。

  开拓者队已遭遇3连败,他们跌至西部第6位,更糟糕的是努尔基奇受伤,他将缺席与火箭队的比赛。没有了努尔基奇,开拓者队少了一个内线有威胁的攻击点,顶替他的莱纳德更侧重于外线,这意味着开拓者队只能仰仗外线来对抗火箭队。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是球队的领袖,他们也是球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点,在球队身处困境时,他们必须要挺身而出,在进攻端展现出更强的统治力。利拉德将与保罗对位,这是联盟两大顶尖控卫的比拼,他们的对决会很精彩。麦科勒姆上一场发挥欠佳,他要努力在主场反弹,必须要在进攻端有好的表现。阿米努、特纳、哈克莱斯、纳皮尔等人都要争取有更好的发挥,他们要给后场双枪足够的支持。

  上赛季常规赛火箭队2-1击败开拓者队,两队在波特兰的两次交锋各赢了一场。最近4次对阵开拓者队,火箭队取胜3场。最近3次做客波特兰,火箭队取胜2场,而这之前他们连输了3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队:保罗、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开拓者队: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莱斯、阿米努、莱纳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