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迪克再向中国球迷道歉:录制时没人听出有问题

www.7m.com.cn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雷迪克因为在给中国球迷的拜年视频中说出了辱华字眼,引来了中国球迷极强的抵触情绪。


  他第一时间发道歉声明称自己是“口误”,并非故意辱华,而后林书豪也跟他联系,他澄清了误会,书豪也为他说话,称他并不是种族歧视者。

  而后,雷迪克再次发声明,他写道:“致所有的中国球迷和庆祝中国春节的人,我诚恳向任何被我冒犯的人道歉。”

  “在之前一场比赛结束后,NBA和腾讯的人要我录一段视频,内容是助中国球迷新年快乐,我很高兴效劳。我本来想说的是“NBA的中国球迷”,但我觉得这个句法很奇怪,就在说到一半的时候改成了“在中国的NBA球迷”,但却发音错了。”

  “在录制视频的时候房间里所有人包括NBA和腾讯的人、76人的公关和我自己都没有发现这个错误。如果我知道自己说的听起来是那个词,我肯定会要求重录的。我绝不会说出那种词,也不是那样的人。能两次参加中国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我也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以及中国人的热情。我请求你们的原谅,春节应该是庆祝的时候,我很抱歉让很多人感到沮丧。”

  看上去,雷迪克本人也是非常严肃看待这个问题的,种族歧视在任何社会语境下都是很大的政治错误。确实也有很多人为雷迪克说话,称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绝不是种族主义者。


更多关于"雷迪克 辱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