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8200万先生0分0板常态 被卡戴珊榨干扣篮都腿软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两天前,骑士逆转17分,最后119-115击败奇才。只是,骑士的内线就像煎饼果子里的油条酥,被人搓成渣渣。戈塔特或是马辛米这种姑且算作中游水平的中锋,尽情地在骑士的内线里嬉戏。而骑士的8200万先生特里斯坦-汤普森,在10分钟的时间里0分0篮板0盖帽,所有数据仅有1次犯规。


  再往前数一场,打猛龙,14分钟也是一分未得。不过对骑士来说,基本上已经习惯了,或者说,有他没他一个样了最近,打76人这场他只打了6分钟,彻底成了龙套。汤普森复出的9场比赛,就没有哪场一场球进了超过2个球,也就是说,他上回单场超过6分,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儿了。

  比起上赛季,汤普森全部数据大幅缩水:如今每场只能拿到5.7分6.6篮板,以及每3场才有1个的盖帽。他连首发位置都失去了。仿佛一年之间,这个拿着5年8200万的特权球员就从正经新闻中消失了,我们只能从八卦板块,找到他恋爱和结婚的进度。

  可是特里斯坦-汤普森,在3月份才度过他的27周岁生日,这本该是他生涯最为巅峰的时刻。但是现在,什么关系都保不住:所以摆在泰伦-卢面前的,就是必须做出的取舍,二选一,汤普森还是南斯

  答案显而易见:只比汤普森多了1.3分钟的南斯场均9分7.1篮板0.8盖帽,基础数据完爆汤普森,而且在进攻端南斯的活力也是肉眼可辨,21场比赛就扣了31个,扣篮占到全部出手的25.5%,毫无疑问,骑士得到了一个优质的板凳奇兵。

  但是原本的首发特里斯坦-汤普森呢?本赛季50场38个扣篮,扣篮占出手的比例仅有19.3%。相比去年的78场122记扣篮,扣篮率29.3%,几乎判若两人在和卡戴珊如胶似漆之后,汤普森就腿软得跳不起来了。
没法把球猛烈砸进篮筐,汤普森在场的霸气骤降,也让他的比赛存在感几乎为0:比起上赛季,汤普森的两分球命中率从60.4%降到了56.4%,下降幅度有些刺眼。在篮下命中率还略有提高的同时,汤普森身上发生了什么,让他如此颓废呢?

数据不会骗人,汤普森这两年努力练出来的中距离跳投,就这么还给了投篮教练。在温柔乡里,汤普森丧失了对篮球的手感。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两年前,汤普森把自己的投篮惯用手从左手换成了右手:结果却比较尴尬,他连续4年在6成以上的罚球命中率,这两年变成了49.8%和54.5%。不过可能他自己也无所谓了吧,毕竟今年每场只有1.5次罚球,连前几年的平均值一半都不到,每场靠着罚球得分都不到1分,练不练区别不大了。

  所以在进攻方面,汤普森已经可以无视了:对一个打了50场才有一场超过13分的球员,就不要费力气分析他的进攻风格了。

  那让他拿到1640万年薪的防守呢?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

  不太好意思说:当汤普森镇守篮下时,对手面对他的命中率高达68%,整个一个给对方加士气值的瞄准镜啊!

  所以这种球员,是怎么弄到大合同的呢?

  我们把镜头拉回到2015年的夏天,当汤普森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我觉得我配得上顶薪,我对这支球队很重要。”

  可是对于当时就薪金爆表的骑士来说,这份5年9400万的顶薪合同受不受得起且不说,给一个打不了5号位的替补,总得掂量掂量。骑士一口价报到5年8000万,汤普森愣是拖到训练营过了三个礼拜,最后才各让一步,拿了5年8200万。但比起头一年拒绝的4年5200万,在家里憋着20来天,就能白捡3000万,还有这等好事儿?

  那还不是勒布朗的一句话,“汤普森是骑士的重要组成部分,骑士需要他回到球队。”然后管理层还得在明明400万就可能强迫他打一年的情况下,乖乖提高报价,求着他归队打球么?

  有道是大哥吃肉小弟喝汤,头一年的汤普森,第二年的JR-史密斯,都变成了骑士需要贴篮网首轮还不一定送掉的负资产。这么逮着骑士欺负,那不还是因为三个人同属于里奇-保罗旗下,都敢直接给骑士管理层发传真要求一字不改签了字。

  可是两年后,汤普森又是怎样回报大哥勒布朗的呢?

  数据显示,本赛季当汤普森不在场时,骑士队要比他在场时每100个回合多赢5.9分,排在骑士……第二位。第一的正是里奇-保罗的另一个得意客户:JR-史密斯,每100个回合多赢7.9分。

  于是这笔签约的时候就悔青肠子的合同,仅过了不到3年,就已经全身皆黑,再也洗不干净了因为勒布朗,骑士才狠下心留下汤普森和JR,但现在,因为他们俩的超级后腿表现,骑士很可能要失去勒布朗。

  但明年,汤普森和JR还在这里,不离不弃。

  眼下,骑士只能让杰夫-格林和勒布朗担当锋线,轮流顶四号位,俩人每场要打超过40分钟时间,还要去盯防一个个硬汉大前锋拿着底薪打40分钟的杰夫-格林和拿着1640万每场上10分钟的汤普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是泰伦-卢也没办法:汤普森和南斯搭内线,不出5分钟,僵持的场面就会沦为*时间,唯一的办法,就是只能俩人里选一个用。

  “我们必须做出选择了,我让他俩同时上场的时候,效果不好,我又想让特里斯坦多打一会儿,又想让南斯多打一会儿,结果非常不妙,”泰伦-卢是这么解释的,“我本来以为他们能控制篮板的,不过面对俩中锋,压根顶不住。”

  所以还有3年合计5200万的汤普森,不管是场均6分钟,还是0分0板,都注定能拿到这笔钱,还能抽空先把他和卡戴珊的新房钱给结了。至于里奇-保罗说的留下汤普森和JR的确能看到更好的勒布朗。至于勒布朗内心世界是不是彩色的,那就不是特里斯坦-卡戴珊应该操心的了。

更多关于"NBA 骑士 汤普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