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跨不过的坎?“灯泡”会重蹈“姚麦”时的魔咒吗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十年前,火箭与爵士的季后赛相信让很多球迷记忆深刻,系列赛第6场麦迪带伤打封闭上阵看下40分10助攻,但依然无法阻止火箭被淘汰的命运,当时的电视转播看到麦迪绝望的眼神不知让多少火箭球迷心碎,“如果姚明没赛季报销,结果是不是就不一样了”这是当时火箭球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十年后,哈登与保罗联手的“灯泡组合”再一次在季后赛与爵士相遇,这让火箭球迷兴奋不已,君子报仇,十年未晚。确实,带着西部第一头衔、全员健康的火箭有筹码有能力赢下这场战役,但在火箭两个主场过后双方却打成平手,带着1比1的总比分作客盐湖城,火箭有绝对的胜算吗?要知道火箭在主场第2场比赛最多时落后爵士12分,盐湖城也一直是火箭球迷的伤心地。



  有人会说,现在的爵士不比当年的铁血爵士,但“灯泡组合”会比“姚麦组合”更强吗?姚明在当时是联盟第一中锋,麦迪更是被评为天赋最高的球员,一内一外的组合能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哈登与保罗的实力同样毋庸置疑,但他们身边的队友给予足够的支持。



  说说现在的爵士吧,走了海沃德却收获超级新秀米切尔,爵士即使被淘汰了,本赛季也是成功的。现在的爵士肯定无法与当时拥有基里连科、德隆、布泽尔、奥库、费舍尔的爵士相比。但米切尔让火箭用起不太常用的包夹防守战术,足以证明他能给火箭制造多少麻烦,加上英格尔斯、戈贝尔等球员也都是硬将,在首轮淘汰三巨头的雷霆就已经证明这支爵士不能小视。



  保罗在第三战开始前就表示“季后赛已经真正打响了,我们需要保持紧迫感”。是的,主场输球已让火箭敲响警钟,一场失利不足代表什么,相信火箭已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Yo7in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